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100個尋找快樂的故事

早陣子心情不好,逛書店時刻意放下自己最愛的零食甜品 (小說),找了很多蛋白質美食 (勵志小品) 來「吃」,結果找到《登入‧快樂》這一道上佳菜色。

在許多人面前,我表面上的確是燦如夏陽,因此,朋友們經常問我:「你一生最想要的是甚麼呢?是快樂嗎?」我會套用《花生漫畫》中查理‧布朗的答案:「噢,不是,我只是不想不快樂。」(摘自鄧明儀《登入‧快樂》序)

那句「我只是不想不快樂」真是暮鼓晨鐘。原來,栗子妹一直以來在這裡所寫的每字每句,背後均源自這個信念。記得未開練習場前,自己曾消沉過好一陣子,每天活得像行屍走肉般。但世事總教人驚喜,在最意想不到之處,往往會出現曙光和轉機。只要別放棄自己,熬過了人生最低潮,自會發現另一片天。

書我只看了兩章,但它所提供的正能量,已足夠讓我笑著面對生活上的各種挑戰。若閣下最近心情不好,不妨到書店找這本書來看看,應該能從中找到點點慰藉。

鄧明儀寫的序我很喜歡,所以多引兩句與各位分享:

生命是無常,世事總是彆扭的,沒有人能永遠心想事成,然而在無常的生命中,任何困難卻總有辦法去面對或解決,這就是生命有趣之處。

感謝那些那些曾經有心無心傷害過我的人,因為我明白到,我們可以因玫瑰有刺而投訴,也可以因荊棘叢有玫瑰而歡欣。


19 則留言:

  1. 我想, 這就是看問題的觀點和角度不同而引發出來的不同的 "內心快樂" 吧.  心情不好, 除了看看書, 也可以做做運動哦.  "運動也讓人快樂呢! "

    回覆刪除
  2. 記得未開練習場前,自己曾消沉過好一陣子,每天活得像行屍走肉般。 <--這麼巧,我也是,未寫blog前,生活夠忙碌,卻是個悶局,休息工作再工作,做事沒勁。現在,我樂於盡快把工作做好,把生活中的開心大發現記下,與大家分享。還有,遇有不快,總有你鼓勵。 感謝那些那些曾經有心無心傷害過我的人,因為我明白到,我們可以因玫瑰有刺而投訴,也可以因荊棘叢有玫瑰而歡欣。 <-- 對,快樂是操控手裡的,我們無法改變客觀事實,但絕對有能力調節主觀想法,視乎是否希望讓自己快樂。祝福!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不想不快樂" - 這原來是查理‧布朗的金句 ?  哈哈....好熟悉呵....因為自己曾在人生低潮時在心中暗許過.    栗子妹在不開心時自自然會走去尋找正能量, 又剛好給她找到明燈指引, 鄧明儀的 " 任何困難卻總有辦法去面對或解決" 可是千真萬確的呵 !  這些書有如正露丸, 可常備家中,  須要時即服.     

    回覆刪除
  4. 心情不好, 看書, 做運動 .... 寫文章, 詩詞.. 可以抒發情懷, 記錄了心聲.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該快樂時且快樂 ~ 雖然時間會沖淡一切,但不快樂會帶給我們身心上極度的傷害,所以盡可能坦然面對不快樂的人和事,然後與快樂盡情地結伴同行! 慧行寫的文章有時候看似不快樂,但慧行的內心其實是快樂如常的;希望栗子妹也常常快樂地生活!

    回覆刪除
  6. 快樂係點既呢?? 一大班人開開心心一齊玩就係快樂?? 銀包入面有好多錢就係快樂?? 有一個愛自己既人就係快樂?? 有一份好工, 朝9晚5, 定時出糧就係快樂?? 但快樂又等於開心嗎?? 我相信好多人都答不到. 但只要自己覺得係快樂便快樂. 因為自己既感覺, 自己就最清楚. 所以...栗子妹...只要你覺得開心就開心, 快樂就快樂. 唔好理會外人點想... 因為每一個人對快樂及開心既定義都係唔同. 所以會有不同既見解. 另外~~多謝你分享此本書, 我有機會去書店都要找來看看....

    回覆刪除
  7. 回一舊雲:看來我也要到書店買本"正露丸"回家看門口!

    回覆刪除
  8. 原來我的快樂很簡單:有錢有快樂。:p

    回覆刪除
  9.  

    翻譯小妹Bella : 多謝你的應同, 我更要代作者多謝你一聲先呵....

    回覆刪除
  10. 傷害過我的人使我重新振作起來 ,使我堅強!

    回覆刪除
  11. 也多謝栗子妹, 在我情緒最低落之際, 用過此本書中快樂之能量鼓勵我振作.  一句看似簡單的短句, 卻可令迷茫的人茅塞頓開  !

    回覆刪除
  12. 其實,做人簡单d,你就會快樂。 但.......1000個人都只有1個人做得到

    回覆刪除
  13. 感謝那些那些曾經有心無心傷害過我的人,因為我明白到,我們可以因玫瑰有刺而投訴,也可以因荊棘叢有玫瑰而歡欣。<------生活就是甜酸苦辣樣樣有才精彩﹐才完美﹗

    回覆刪除
  14. 人生總是有陰有晴, 自己要消化到就一定有得著, 不然鑽牛角尖就活得痛苦了.

    回覆刪除
  15. 開工開到很沮喪,所以要偷懶回一回各位的留言 暖暖涼涼 :絕對贊同運動讓人快樂!所以我現在每個週末也去泳池泡水。 翻譯小妹Bella :妹子,這樣不是很好嗎?你栗姐也是靠寫blog來支持自己,應付煩悶工作的。 小Bella寫的網誌,比我那些用心多千萬倍呢!栗姐決定要向小Bella好好學習。不過首先要清了案頭那堆文件... 「 遇有不快,總有你鼓勵。」<-- 這是友情可貴之處。我不開心時,小Bella也有來鼓勵我呀! 快樂從來都是源自內心,所以要快樂,一定要靠自己!在我來說,自強自愛,便是快樂。 祝兩位一生快樂無憂

    回覆刪除
  16. 一舊雲 :那句該是人生座右銘,不只適用於人生低潮呢! 雲兒的比喻好可愛啊 !依雲兒的說法,我家中大概有四、五瓶「正露丸」左右啦! 不過正露丸不宜服用太多,因為過量會對身體有害,讓人容易傷春悲秋。 杜小月 :小月,網誌我勉強還會寫,詩詞就真的不行了。還是看小月和蛋旦的比較好。

    回覆刪除
  17. 慧行曄 :謝謝先生的祝福!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做人,不會再讓自己跌進不快的深淵。先生也要加油啊! 采兒 :謝謝采兒 。我從前會介懷別人的看法,但現在不會了。因為我覺得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請記著,千萬別因為他人的言行而氣壞自己啊! 祝福采兒一生快樂無憂

    回覆刪除
  18. 施裴 :其實我也是 。不過除了錢以外,還有其他東西可以讓我快樂的,例如各位給我的留言和祝福。 希望 :懂得這樣想,就證明是大個女啦! 金豬寶寶 :姐姐請別客氣!我不快樂的時候,姐姐也有來鼓勵我啊! 姐姐現在沒事,栗子妹就放心了。 霸王利 :說得好 !愈簡單的道理,愈沒多少個人能明白或做到,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充滿諷刺吧? 古霜儀 : 若未嘗過苦,不會懂得甜的味道。不過,苦味留在舌頭一會兒便夠了,不用留得太久的。多發掘點甜味,生活才會更愉快啊! 祈櫻子 :非常認同閣下所言,很多人覺得不快,就是因為鑽了牛角尖走不出來,這種滋味我試得多。 不過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會鑽牛角尖! 吉列扒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