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動心很易

栗子妹仰慕已久的博客說,自己是個容易動心的人。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往往只是一個眼神,或是一句說話,便能叫栗子妹迷醉傾心。

閣下可能認為,我這樣子很兒戲,但栗子妹卻想問,誰說動心要很認真?喜歡一個人,從來只憑感覺,絕不需要理由。若有人告訴閣下,喜歡某人是因為甚麼甚麼,那他/她喜歡的是所列舉的理由,而不是某人!

不過,動了心後,請先想想有沒有發展的可能,才決定是否有下一步行動。胡亂地表達關懷或示好,最終害苦了的還是自己。連做朋友也是雙向的,更何況是做情人?

在斯洛文尼亞旁觀了一場動人的婚禮

------------------------------------------------------------------------------------------------------------------

方潤日記那邊看見以下一條連結:

大雄網站 - 從左手到右手從左腦到右腦

貪玩的栗子妹連了過去玩,發現自己原來是左派份子──

左、左人認真又冷酷的完美主義者
雖頗有女人 (男人) 味,但卻是在這四種類型中最具有男子氣概!凡事都能條理分明的理論性思考,會憑著一篇大道理迅速打敗他,可相當具有鋼鐵之女的感覺。自尊心極高,正義感也比他人多上一倍。做為朋友是很得信賴,但若與之為敵就會很棘手的類型。只不過,因生性認真又是完美主義者,常會讓初次見面的人留下〔難以相處〕的不好印象

認真又冷酷的完美主義者」,這句好準~


13 則留言:

  1. 玩了遊戲後, 原來暖暖是右左人啊. 我也會因為他寫得一手好字, 或是唱得一首好歌, 而為之動心呢. 

    回覆刪除
  2. 我是「左、右人:喜歡照顧人的領導型」,可是自問卻沒有領導才能。

    回覆刪除
  3. 有些人情感特別豐富,  所以動心很易, 一切感受在於自己, 未必一定要怎樣發展 ..... 表示友好很平常呢. 有一篇高慧然的舊文, 成年人的戀愛, 一切要計算, 到底是對否? ************************** 你 還 愛 得 動 嗎 ?
    一 個 拍 過 很 多 次 拖 的 男 人 告 訴 我 , 最 愛 的 , 始 終 是 初 戀 女 友 ,
    自 從 發 生 在 十 五 歲 的 那 一 場 戀 愛 失 敗 後 , 差 不 多 十 五 年 過 去 了 ,
    他 愛 過 許 多 女 人 , 也 被 許 多 女 人 愛 過 , 可 是 ,
     他 再 也 找 不 到 「 要 生 要 死 」 的 感 覺 。
    初 戀 之 後 , 他 只 能 談 「 成 年 人 的 戀 愛 」 。  
    「 成 年 人 的 戀 愛 」 , 是 一 種 游 離 在 感 性 與 理 性 之 間 的 戀 愛 ,
    以 感 情 為 基 礎 , 以 理 性 為 依 歸 。
     
    「 成 年 人 的 戀 愛 」 , 是 一 種 衡 溫 愛 情 , 它 不 冷 , 卻 也 不 熱 ,
    你 不 必 在 冰 海 與 火 焰 間 時 而 酷 寒 時 而 熾 熱 ,
    由 一 個 極 端 置 身 另 一 個 極 端 ,
    可 是 , 面 對 一 個 衡 溫 吞 水 似 的 男 人 ,
    面 對 他 恆 溫 吞 水 一 般 的 愛 情 , 再 熱 情 的 女 人 ,
    體 溫 也 只 能 夠 別 無 選 擇 地 下 降 , 也 許 , 一 點 點 冷 卻 。 
     
    徹 底 地 、 忘 我 地 、 奮 不 顧 身 地 愛 過 一 次 之 後 ,
    我 們 都 會 變 成 愛 的 衡 溫 器 , 不 再 輕 易 付 出 熱 情 ,
    也 不 再 輕 易 讓 自 己 墮 落 冰 海 。
     
    我 們 學 會 了 保 護 自 己 那 顆 看 似 堅 強 , 實 際 上 脆 弱 得 不 堪 一 擊 的 心 ,
    我 們 學 會 了 在 付 出 之 前 首 先 計 算 風 險 指 數 , 計 算 回 報 率 ,
    看 看 這 一 場 戀 愛 是 不 是 一 隻 包 賺 不 賠 的 藍 籌 股 ,
    補 倉 之 類 的 動 作 , 當 然 不 做 , 為 了 止 蝕 , 更 不 介 意 斬 纜 。  
    有 時 候 , 一 場 失 敗 的 戀 愛 ,
    對 我 們 造 成 的 最 大 的 傷 害 是 讓 我 們 喪 失 了 初 生 之 犢 的 無 知 無 畏 ,
    從 此 以 後 , 我 們 變 成 了 驚 弓 之 鳥 , 無 論 遇 上 哪 一 個 對 手 ,
    我 們 都 只 能 跟 對 方 談 「 成 年 人 的 戀 愛 」 , 在 付 出 與 收 入 之 間 玩 平 衡 遊 戲 。
     
     

    成年人的戀愛:    轟轟烈烈地愛- 高慧然 讀 者 對 《 成 年 人 的 戀 愛 》 一 文 有 共 鳴 , 雖 屬 意 料 中 事 , 還 是 讓 我 有 些 欷 歔 , 我 們 其 實 是 享 受 轟 轟 烈 烈 的 愛 情 的 , 期 望 轟 烈 地 愛 人 , 也 被 人 轟 烈 地 愛 , 可 是 現 實 的 殘 酷 和 巿 儈 讓 我 們 的 激 情 和 浪 漫 無 處 容 身 。 這 是 我 熱 愛 寫 作 的 其 中 一 個 原 因 , 寫 作 為 我 提 供 了 一 個 特 殊 的 空 間 , 讓 我 盡 量 削 弱 現 代 人 愛 情 中 的 理 性 色 彩 , 而 把 感 性 的 比 例 提 高 些 , 再 高 一 些 。   愛 情 最 困 難 的 地 方 , 在 於 我 們 很 難 遇 到 一 個 與 我 們 持 相 同 愛 情 理 念 的 對 手 , 有 人 追 求 過 程 , 有 人 注 重 結 果 ; 有 人 理 性 至 上 , 有 人 跟  感 覺 走 ; 有 人 但 求 門 當 戶 對 , 有 人 專 向 高 難 度 越 級 挑 戰 ; 有 人 視 愛 情 為 靈 魂 的 歸 宿 , 有 人 卻 把 愛 情 當 作 時 鐘 酒 店 , 鐘 數 一 到 , 即 閃 ! 有 人 的 愛 情 由 心 靈 產 生 , 有 人 卻 把 愛 情 的 自 主 權 拱 手 交 由 神 經 傳 遞 激 素 多 巴 胺 , 一 見 到 「 樣 靚 身 材 正 」 , 他 的 左 前 額 葉 腦 皮 層 馬 上 產 生 電 子 脈 衝 … …  想 找 一 個 對 手 轟 轟 烈 烈 地 愛 一 次 , 何 其 困 難 ? 所 以 成 年 人 只 能 每 晚 坐 在 電 視 機 前 , 對  屏 幕 上 的 愛 情 望 梅 止 渴 。

    回覆刪除
  4. 暖暖涼涼 :若男孩子能寫得一手好字,我也會為他著迷呢! 施裴 :怎能這樣說自己?領導才能絕對可以後天培養。我相信閣下一定行!加油!

    回覆刪除
  5. 杜小月 :謝謝好文分享! 很認同小月的看法:一切感受在於自己,未必一定要發展。不過,若掩飾得不好,讓旁人甚或當事人察覺到,麻煩可大呢! 表示友好很平常,但還是像我昨天說的,千萬別寄望「你對人好、人對你好」,因為那比中六合彩還要困難。別人不覺反感,已算萬幸。 我只會算計股票而不會算計感情,因為感情從來是筆糊塗賬,算不清。就以今次為例,即使「朋友」對我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 (語言的殺傷力),但我還是會祝福他幸福快樂。不過,我們怕只能老死不相往來。我實在不想再看見他的臉。

    回覆刪除
  6. 能寫得一手好字 ... 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7. 栗子妹:慧行不但容易動心,也非常容易動情唷!  動心也不為過,動情嘛 ~ 真叫人想死!

    回覆刪除
  8. 小月 :是啊,這種「人才」,現今很難找呢! 慧行曄 :這樣子不行啊!讓嫂子知道了,先生的麻煩可大呢!

    回覆刪除
  9. 我跟施裴一樣,是「左、右人:喜歡照顧人的領導型」,但我覺得我該是「左、右也好:喜歡被人照顧的儍妹型」! 栗子妹,你能堅持一日篇,真的很厲害。 你很了不起呢,今早7時56分已經出文,那你何時回到公司,何時用早點?又靜靜雞話你知,我不但長氣,還很八卦。

    回覆刪除
  10. Yes, I get "smitten" by a person very easily, too.  But I do not meet a lot of people whom I can find attractive and appealing....Sigh....

    回覆刪除
  11. 動心真的很易, 比如我會在短短90分鐘內愛上tom cruis一樣, 但這種愛是否可以發展下去, 就要看是否天時, 地利, 人和了.  霎時的愛慕, 可以不須要理由.  但一生一世的愛就須要了....這只是小女子的看法而已.

    回覆刪除
  12. 容易動心也容易受傷.

    回覆刪除
  13. 翻譯小妹Bella :Bella不是已有楊大哥的悉心照顧了嗎? 長氣和八卦?真巧,我也是! 栗子妹的生活,跟從前的鄉下人無異。我通常五時許起床,六時用早點,七時許回到公司,正式上班時間是八時三十分。 Yrag :  'I do not meet a lot of people whom I can find attractive and appealing' <-- Then please come to Hong Kong and visit us! 一舊雲 :一生一世的愛,多美好但遙不可及 雲兒真是的,銀幕上的人與銀幕下的,絕不能相提並論啊! 要發展一段愛情,談何容易?現時我只想守護我與各位的友情。 祈櫻子 :栗子妹的弱點,讓閣下一語道破了!所以我現在要學習「君子之交淡如水」這種態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