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另一個週日工作天

連續兩個星期天,由於要到百老滙電影中心看「燦爛人生」,所以回公司的時間晚了,令下班的時間也遲了。

其實週日上班我覺得沒甚麼所謂,遲下班也不是問題 (工作狂

),但望著案頭那堆文件,卻令我心灰意冷。怎麼說呢,為何我總是收到質素那麼差的東西,沒一次例外?

不過打工就是這樣,無論甚麼工作崗位,總會遇上大大小小的問題。若凡事上心,很容易會因腦充血而死。因此我時刻警惕自己,任何事也要平心靜氣地去處理,千萬別動怒!所以縱使今天的進度不是很好 (其實上星期的進度一直不大理想),但我的心情還算不錯,因為我又可以去恩公的 blog 處搗蛋。

一於萬大事明天再算!現在收工!


11 則留言:

  1. 對,工作那有做得完?

    回覆刪除
  2. 若凡事上心,很容易會因腦充血而死 。--》對,我星期六也差點因太激動而暈倒,終於明白司徒華為什麼會經常暈倒。 我做事很慢,經常把工作堆積如山,越是埋頭苦幹效率就越低,跑跑步、逛逛街或看看電影也是提高效率的好方法。休息是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

    回覆刪除
  3. "為何我總是收到質素那麼差的東西," --- 會不會因為栗子妹特別會從質素差的東西中找到亮點, 才會獲派如此重任呢?   凡事上心, 這是認真的工作態度呢. 如果對提供自己衣會住行的工作都不認真, 何談對他人, 對自己負責呢? 栗子妹, 加油啊! 

    回覆刪除
  4. 星期天也要開工,栗子妹真認真,見到栗子妹星期六可出外一逛也好,總不能一星期七天也工作,那麼栗子妹平時要幾多點才可放工?蜘蛛俠平時很晚才收工,星期六放工後,則盡量休息,待星期一再努力!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呵呵 ~ 沒有那麼差的東西,栗子妹的智慧可就用不著囉 ~  放心!萬大事情,明天再算!慧行天天也這樣對自己說呢!

    回覆刪除
  6. 祈櫻子 :所以現在已看開了,一於工作還工作,最緊要娛樂! 翻譯小妹Bella :所以你栗姐明知自已已沒有額,還是常備一包朱古力在身旁,因為吃一塊朱古力,會令人心情好一點。 傻妹,萬大事總有解決辦法,別激壞自己啊! 我做事超慢 (剛剛才讓人追著要交稿~),試過做快一點兒,卻慘遇打回頭重做的厄運!所以我通常用「慢工出細貨」來安慰自己。 認同休息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好方法。試過在公司連續工作了48小時,捱到最後幾小時,根本都不知自己在做甚麼了...... 暖暖涼涼 :謝謝暖暖如此看得起栗子妹啊! 實情是,做我這行的,通常都要替人善後,所以並不是我有異能,而是全體員工也是在做著同樣的工作 初出來社會做事時,凡事都非常認真,不過認真的過了頭,結果吃了虧。 現在學會了要平衡,只在重要事情上認真,其餘的就得過且過算了。 謝謝暖暖鼓勵! 蜘蛛俠 :平時若不用加班,我5 時便可下班;若遇上麻煩的工作,就要做到晚上11時許了。 閣下的態度很正確啊 !下了班,是該好好休息、養足精神,以應付明天的工作。不過栗子妹「爛玩」,下了班愛四處逛,要不就跟六婆去看電影吃飯,結果嚴重休息不足...... 慧行曄 :先生太看得起小妹啦 ! 我覺得「明天再算」確實是一個不錯的生活態度,因為有些以為很棘手的事情,過了一天後便會奇蹟地迎刃而解。大概是睡了覺好的,腦筋特別靈活吧?

    回覆刪除
  7. '平時若不用加班,我5 時便可下班;若遇上麻煩的工作,就要做到晚上11時許了。'哇!相差得那麼遠呀!那麼11時才放工的情況多嗎?如果一星期一次,計起上黎一日OT一小時,何不分開OT,感覺也許好一點。蜘蛛俠每天起碼馬OT2-3小時,有時真是忘記了自己真正的辦公時段。

    回覆刪除
  8. 你一向到係"工作狂栗"啦~~ 但我都不太介意星期日開工, 只要公司肯比我放回一日平日就無問題 星期日開工都不錯....起碼電話少d, 人又少d...無咁多煩野發生. 可以平平靜靜地工作麻....

    回覆刪除
  9. 蜘蛛俠 :分開加班不行呢!因為我的工作是斷件計的,所以最好是每天清一件。 謝謝閣下關心 !我要加班加到11時許的日子不算多,偶爾一次半次罷了。 「忘記了自己真正的辦公時段」<-- 這樣子不健康啊!快快把上下班時間貼在當眼處,時刻提醒自己! 采兒 :絕對認同!週末開工不用照顧年資淺的同事,做起事來確實得心應手多了。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妹工作狂: 你看似心中有把火呢 ..工作狂熱之火.. ! 永不言倦 !2007年度最佳員工及老闆的最愛.

    回覆刪除
  11. 一舊雲 :只是 2007 年嗎?我還以為我 2008 年也有份呢! 我心中確實有火,不過是 ... 愛火,還有貪錢之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