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放恣,在東歐

今次的東歐之旅,栗子妹只能用「放恣」二字去形容自己。

先說口腹上的放恣,就是自己不住吃雪糕和喝酒。想不到平日滴酒不沾的栗子妹,一出遠門就破戒──啤酒、香檳、紅酒不消說,還要在匈牙利喝了一杯含百分之四十酒精成份的白酒!若然給父親大人知道了,怕要給他嘮叨上三五七年。

再說精神上的放恣,就是自己竟能不理會旁人的目光,全心投入小鳥依人的角色。想不到平日剛強獨立的栗子妹,在東歐竟搖身一變,成為百分百的小女人,不單事事要人照顧,還要像條小狗般,圍著別人團團轉。現在回想起來,實在覺得有點兒匪夷所思。

可惜回到香港後,我還是要做回循規蹈矩的栗子妹,繼續埋首工作和炒股。那份放任的情懷,只能永遠埋葬在東歐。

味道一流的匈牙利牛肉濃湯。看見背景的酒杯嗎?


29 則留言:

  1. Don't be so grim: When you make enough money, you can always go back to Eastern Europe and splurge whenever you want, no? BTW, 您喜歡狗嗎﹖(想知道我為甚麼這樣問﹐請移玉步到敝網誌﹐便有分曉。)

    回覆刪除
  2. Yrag: I wish I could. But things won't be the same any more. I mean my feeling.

    回覆刪除
  3. 其實每個強悍女人的骨子裡都可以很小鳥依人, 但是一定要看是誰能令你原形畢露了.

    回覆刪除
  4. 牛肉湯是否美味? 看見都流口水! 就算不好吃,情懷已飽了、醉了。

    回覆刪除
  5. 祈櫻子 :可惜我不會做人,弄到喜歡的人也要跟自己絕交 施裴 :好味呀!當晚最好味的,就是這道湯了。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看到了 ~ 一碗濃濃的牛肉湯、一杯清醇的啤酒/香檳、一顆無拘無束的心、一種放恣的情懷,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好想有這樣的日子啊!

    回覆刪除
  7. 慧行曄 :誰說不是?難得的放恣,份外值得珍惜和懷念。

    回覆刪除
  8.  去旅遊, 當然要放縱一些, 才能感受外遊的愉快呢~~!!

    回覆刪除
  9. 金城 :莫非閣下在旅途中也會放縱自己? 很認同閣下的說法,若然旅行也不放鬆一點,還是留在香港工作算了......

    回覆刪除
  10.      Bella 很好奇, 究竟是誰有這樣的能耐, 使我們剛強獨立的栗子妹也放下戎裝? 畢竟, 對女人來說, 能找到可靠的肩膀, 偶爾化身小鳥依人, 絕對是一件幸福的事! 無限祝福。

    回覆刪除
  11. 翻譯小妹Bella :那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奈何我沒福氣和他在一起,算是緣盡於東歐了。

    回覆刪除
  12. 呵呵,栗子妹妹初嚼酒,以成年人來說,未算放肆,祇是又白又紅的溝酒來喝,則怕會更易喝醉……下次切戒了﹗

    回覆刪除
  13. 筆姬:謝謝提點!我只是覺得兩杯也很好喝,所以左喝一點、右喝一點,結果就變成兩溝了

    回覆刪除
  14. 哇.....聽落好似好好飲咁.......我都想破戒飲........但估唔到酒精咁高的. 香港果d半杯我都暈了....HAHAHAHAHAHA~~~我向來都有股飲新野引......但就唔係酒類, 因好似有時會敏感.....

    回覆刪除
  15. 放恣得好呀! 旅行就是用來放恣放鬆的... 但一入境那刻...唉!一切又回來了! 祝福你在香港, 也能找到一位能令你做小鳥依人吧!

    回覆刪除
  16. 那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奈何我沒福氣和他在一起,算是緣盡於東歐了。 栗子妹, 那真算短暫情緣了.

    回覆刪除
  17. 看見栗子妹盡情地吃, 忘我地享樂, 這才是旅遊真情趣呢 !  人在放鬆狀態下所表現出的才是真本性, 可能栗子妹本身就是百份百小女人, 只是平時為了生活, 強作堅強啫...

    回覆刪除
  18. 栗子妹妹, 大吉利是, 埋藏 在東歐就夠囉..下次去, 再搵番, 好似套"日落巴黎".

    回覆刪除
  19. 不是說, 旅行會更讓人了解自己, 懂得自己嗎?   或許栗子妹仍有許多許多 "潛力" 哦

    回覆刪除
  20. 這好好味的牛肉湯是否叫 (gulazu)呀 ? 還有薯仔在湯內, 味道香濃(有些似羅宋湯), 冬天飲它更加暖在心又暖在身, 一流 !  看見都口水流 !

    回覆刪除
  21. 去旅行是會上引的...哈哈...好快你又可以放恣了... 旅行...可以好好享受是一件好事呢...其實不算是放恣啦...哈哈!  

    回覆刪除
  22. 噢,沙膽栗!你終於回來了!不要告訴我你回公司工作及寫作啊!明天我不知道有沒有命見你了!

    回覆刪除
  23. 見你提到炒股,不禁會心一笑,哈哈,我最近也有點沉迷,不過倒希望快點過去,始終沉迷一件事不太好嘛 東歐旅遊愉快啊

    回覆刪除
  24. 緣份匆匆的來,又匆匆走了。栗妹,希望真正的緣份早日走近,祝你愉快!

    回覆刪除
  25. 栗子妹本是依人一個, 何用扮呢

    回覆刪除
  26. 讀萬卷書也不及行萬里路 股票,你旅費已經賺回.啦...............

    回覆刪除
  27. 嘩~~你好勁呀~~40度酒精...真係不敢想像!! 如果我飲了一定變~~"醉貓".

    回覆刪除
  28. 悅弦 :酒能亂性,還是不試為妙! 我也喜歡試新的東西,所以現在還在苦惱該往何處看哈里波特第五部電影 (IMax那邊買不到票子 ) 兒女私情 :謝謝祝福!  其實不做小鳥依人也行,只要別讓我傷心就好了。 小私情說得對,一入境,就立即想起公司案頭那堆還未完成的工作,好悲哀...... 杜小月 :也不算是情緣,只算是一時意亂情迷。不過,跟他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一舊雲 :想必雲兒在布吉一定會盡情地吃喝玩樂吧?期待旅途歸來後的分享! 栗子妹太強橫太有主見了,所以小女人的角色絕不適合我呢! 直人 :大哥,可是下次去時,未必會碰見他啊! 暖暖涼涼 :真的嗎?好,讓我明年再出發去德國,發掘自己更多的潛力。

    回覆刪除
  29. 一舊雲 :雲兒好博學!  栗子妹只知道很好味,至於它姓甚名誰,可真是一頭霧水啊! 森林 :真是上了癮呢!現在已計劃去學德文,明年闖德國! 傻薯 :閣下現在不是還好好地在公司裡工作嗎?別傻了,看您的長相,一定有排做! 淇淇 :謝謝 !沉迷確實不是好事,但不買卻又實在太浪費了這個十年難得一見的旺市呢! 翻譯小妹Bella :謝謝 !不過緣份不能強求,沒有了,也就只能認命。 無蹟 :對,栗子妹最愛依著無蹟的了 。至於其他人,就另當別論~ 霸王利 :不過今日跌市,又不見了一半啦 采兒 :醉了的采兒?很難想像呢!會是這樣子的嗎: ? 小書迷P :今次東歐之行,是栗子妹這十年來唯一一次的旅行,所以「行萬里路」一句,實不敢當! 祝閣下早日有機會完成夢想之旅 。其實我也很想去俄羅斯,不如大家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