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正選與候補

每個工作崗位,因供求關係,總有一個正選和多個候補。當正選的固然高興,但當候補的也不用灰心,因為只要努力不懈,再加一點點運氣,很快便能從候補升上正選位置。

想當初投考現職公司時,是以候補資格入圍的。為甚麼我會知道?因為接到婉拒信後,忽然收到電話通知說:我們這裡多了一個空位,你有沒有興趣?我立即說:有、有、有!在我來說,只要有機會,哪管自己是正選還是候補?一於照去可也!後來僥倖取得聘書,便一直在崗位上勤勤懇懇地工作,晃眼六年,現在已是公司的老臣子了。

在工作方面,栗子妹從來都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合適、只要肯拼,沒可能一生也當候補的。所以還在候補位置的朋友,請勿輕言放棄啊!

 

題外話:

1) 祝福一班保衛皇后碼頭的朋友。

2) 昨晚看了「變形金剛」,發覺自己挺不喜歡柯柏文 (他太虛偽了),還是大黃蜂和男主角這對孖寶比較可愛。

六婆對電影的評語:套戲好癲啊!一睇就知係俾小朋友睇架啦!

那不就剛剛好嗎?栗子妹正是一個超齡兒童啊!

3) 至於我的工作方面,多捱兩天應該可見曙光了。最近少了上 blog 探望各位,懇請見諒!


13 則留言:

  1. 我也看了「變形金剛」,不過未寫感受,等我快d開工先。

    回覆刪除
  2. 哦, 暖暖還沒找著時間去看 "變形金剛”呢  "有志著, 事竞成 " -- 栗子妹說得沒錯!   用心的努力, 總會讓人看得見, 時間遲早的問題呢.   

    回覆刪除
  3. >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合適、只要肯拼,沒可能一生也當候補的。 謝謝栗姐分享!妹子也會在人生的各個崗位上勤勤懇懇地“工作”! 祝栗姐工作順利,曙光快現! 施裴:Bella期待看你的新作呢! ________________ 栗姐,借個位嚟賣賣廣告: 「生人霸死地」兩文三語怎樣說?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工作狂: 你看似心中有把火呢 ..工作狂熱之火.. ! 永不言倦 !2007年度最佳員工及老闆的最愛.

    回覆刪除
  5. 對不起, 上個留言留錯地方了, 這應是留在 ”另一個週日工作天”那一到, sorry ... 這種事都會發生 ?  哈哈,....當然啦...有名你叫嘛...我是”一舊雲”  

    回覆刪除
  6. 我這幾天也放假, 也少了來呢!

    回覆刪除
  7. 我都是一個大細路...所以都鐘意「變形金剛」呢..哈哈!

    回覆刪除
  8. 栗子妹:冇得原諒呀!除非栗子妹答應請食大餐喇 ~  慧行從來未試過做候補,每次都係做正選,否則就一定係落選,從未試過「等候補給」!慧行最近工作也行忙唷 ~ 現正在趕著做 2007 年下半至 2010 年的「筆直」,嘔血呀!辛辛苦苦做左一個禮拜既初稿,電腦突然死火,成個快勞銷聲匿跡 ~ 冇左!個天玩野呀 ~  又要重頭做過,真係想死!

    回覆刪除
  9. 施裴 :熱切期待! 暖暖涼涼 :「變型金剛」好看啊!有時間去看看不妨。 不過呢,除了努力,做人有時也講講運氣,不然就算多努力,別人也有機會看不見啊! 翻譯小妹Bella :小Bella真乖! 不過你栗姐的稿件讓老闆打回頭,現在也不知該怎樣改才好,唉~ 一舊雲 :沒問題!別介懷。 祈櫻子 :我放假是哪兒也不能去呢!(因為家中不能上網~) 希望 :知道、謝謝! 森林 :知啦,大細路 快啲好番,我 join 你哋去唱K。

    回覆刪除
  10. 慧行曄 :請食大餐?沒問題!先生哪天有空? 至於工作方面,慢慢做,別捱壞身體。 最多我過去幫先生遞茶倒水? 加油啊!

    回覆刪除
  11. 原來你約了朋友去睇~~變形金鋼.... 其實正選又好...侯補又好....只要自己努力工作....一定會有人去賞識你的.

    回覆刪除
  12. 采兒 :絕對贊成!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人欣賞自己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