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再說緣份



要不是那天在書局的偶遇,


要不是在網上寫下祝賀句語,


要不是自作聰明地加了連結,


要不是被乙君逼至走投無路,


要不是這一切一切,


我想,我會選擇做一粒隱形栗,


忠實地追隨、默默地支持,


直至永遠。


 
 
 
 
 
 
 
 
 


乏言先生那邊,看見以下一首詩: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between life and death           
But when I stand in front of you       
Yet you don't know that I love you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when I stand in front of you    
Yet you can't see my love                   
But when undoubtedly knowing the love from both   
Yet cannot be together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being apart while being in love              
But when painly cannot resist the yearning  
Yet pretending you have never been in my heart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when painly cannot resist the yearning               
Yet pretending you have never been in my heart            
But using one's indifferent heart                               
To dig an uncrossable river for the one who loves you    


 


這首詩讓我想起容祖兒的「逃避你」:





今天是週六,沒甚麼心情工作,所以繼續綿綿情話。


16 則留言:

  1. 原來栗姐曾在書店偶遇他, 你們真有綠! 送你林志美的偶遇(妹子很喜歡這首歌, 不過畫質音質不太好), 祝福!

    回覆刪除
  2. 傻妹Bella :我只會在書店碰見我喜歡的書,而不是我喜歡的人啊! 謝謝妹子贈歌!

    回覆刪除
  3. 粟子妹﹕我放週末了﹗今個週末的心情是浪漫 。。。有時候可以默默地愛戀一個人也是一種幸福。如果不可以﹐那就。。。隨緣 那首詩﹐好像也有中文翻譯。。。

    回覆刪除
  4. 霜儀 :放週末了?那多好!我還有半天要捱啊... 贊同霜儀所言,能默默愛戀一個人,其實是挺幸福的。想起他,已然甚麼工作也不用做了 (所以才要回來加班 ) 今次我確實打算隨緣,因為我知道爭取無用。 在乏言先生那邊只看見英譯本,所以就這樣抄了過來便算。因為我...懶

    回覆刪除
  5. 有緣在書局撞上,繼爾 ....... 的一切一切,也叫是 [ 緣份 ] 啊!不管結果如何,因曾經有段相交過程,也是緣份的命中安排,躲也躲不了。栗子妹,不要後悔,好壞的事也是你人生的經歷 。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因為緣份既問題要隱形?哈哈 ~ 應該明白慧行點解要隱形幾天喇!所以栗子妹應該要原諒慧行啊!

    回覆刪除
  7. 寶寶姐 :將來的事我不知,但我現在絕不後悔,只會珍惜。 這樣子想起來,我還該多謝乙君呢!是他的無賴,將我推向另一邊。

    回覆刪除
  8. 慧行先生 :才不原諒呢!都不知栗子妹這幾天有多掛念有多擔心,要我出刀子才肯現身,先生太壞了。 實情是,若不是給人「搜」了出來,我是打算一直做隱形讀者的,即是不回應但日日追看那種。不過,像我這樣一粒口水栗,要忍住不回應,其實都頗困難...

    回覆刪除
  9. 原來栗子妺加班是有個 "美麗的原由" 的啊! 暖暖遲鈍 那是譯自泰戈爾的詩呢. 暖暖每次讀到, 都很多很多 "暇想"....

    回覆刪除
  10. 暖暖 :是啊!一大清早跑回公司,第一件事就是跑過去跟他說掛念他,要回來看望他。不過那句話可信成份有多高呢,各位就請自己判斷了。 詩我少讀,但一看見這首,卻勾起很多回憶呢!

    回覆刪除
  11. 我是自己放自己假﹐星期日才開工﹗

    回覆刪除
  12. 千絲萬縷, 解也解不開.

    回覆刪除
  13. 霜儀 :星期日要開工? 不過,其實我也喜歡平日放假,然後週末回公司加班,因為靜些,不會讓無聊人煩著。 祈櫻子 :真心嗰句:不想解,想和他就這樣纏在一起,直至永遠。

    回覆刪除
  14. 古霜議說得好呀, 不過要真的可以做到也不容易, 不知要經歷幾多番心理斗爭呢?.... 栗妹: "隨緣"也是一個很好的心理安慰劑呵

    回覆刪除
  15. 星期日在家開工。。。沒辦法作﹐公司的電腦在裝。如果再等下去﹐我的工作會堆積如山...

    回覆刪除
  16. 栗子妹要隱形﹖豈不害苦了一般blog友﹐小種子早就練就了一身隨遇而安的本領﹐可以無所謂﹐但其他可都是性情中人喔。 拜託﹐拜託﹐請栗子妹放開懷抱﹐做我們的楷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