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八號風球工作記

上星期五下午二時,當同事正忙於收拾手袋撤離辦公室,栗子妹則悠然坐在位子上,邊聽歌邊處理公務,直至五時。

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做了。記得數年前某個下午,天文台也是忽然掛起八號風球。當時栗子妹因為要趕一個項目,結果被迫留守公司,直至晚上。

這樣子說起來好像有點可憐,但其實我是挺享受那段時光的。因為在無人的辦公室中,不單可以播放自己愛聽的音樂,更可以拍桌子大罵那些合作伙伴,竟敢交些狗屁不通的垃圾過來,累我加班加班再加班!

獨留辦公室工作的另一好處,就是不用應酬公司那些「電腦奇材」。話說有一次,栗子妹讓人騙了進辦公室,給盤問了半小時,題目是:從網站下載一個壓縮檔,須要按多少個鈕?我的天啊!

記得另一次,天文台在早上七時許,宣佈會在兩小時內除下八號風球,當時栗子妹決定立即更衣上班,因為若待天文台宣佈後才出門,交通一定嚴重擠塞。還豎當時雨勢不大,為何不早點出門?拖得了一時三刻又如何?最終不又是要上班!那又何必拖呢?

寫到這裡,大家是否覺得「工作狂栗」並非浪得虛名呢?嘻~


9 則留言:

  1. 工作狂栗: 其實打風那天不早走也罷 ! 因為若走不及時, 分分鐘滯留在車廂中呵 !  有同事係地鐵platform上等了將近一小時才上到車, 也有同事花了1.5hr在回家的巴士! 仲慘啦 ! 栗妹對工作我熱愛令人敬佩呵

    回覆刪除
  2. 工作狂栗: 你好曳曳呀!打風還不早點回家!你知道萬一真的刮大風,情況可大可小的!有什麼冬瓜豆腐保險唔賠架!萬一交通停駛了,你便有家歸不得!一個女仔留喺公司過夜好危險架!有些人專深宵爆格寫字樓的!!!栗姐這樣不顧自身安全,小Bella要生氣了! 記得保重,保重呀! 雖然有些生氣,但仍是要給栗姐愛心小kiss kiss 一舊雲 : 對,那天楊大哥由灣仔回將軍澳花了近1小時45分鍾,平日只需30至45分鐘呢!他說在灣仔通往地鐵站的橋上很“塞人”呢。這些時候,Bella 慶幸自己不在中上環、金鐘或灣仔等寫字樓集中地工作!

    回覆刪除
  3.   "工作狂栗" , 真的是有跡可尋啊!  打風那天, 暖暖已故意3點半才離開呢, 可在地鐵站也等了良久, 而且很 "醒目" 地沒有如常在太子轉車, 而是去到"油麻地"轉, 才得以成功於個半小時內回到家.    另外, 暖暖讚成 Bella 的意見: 打風不趕緊回家, 風再大了, 就很麻煩呢. 99年夏天那次十號風球, 暖暖試過從樓梯上滾下來扭傷了呢. 所以, 栗子妹, 下次還是早些回家哦!

    回覆刪除
  4. BELLA 小妹: 一舊雲那天也差d被夾成屎餅 !  

    回覆刪除
  5. 題目是:從網站下載一個壓縮檔,須要按多少個鈕?我的天啊! 哈哈﹐明白﹗明白﹗我公司多的是。我D電腦知識是BB班﹐但原來我在他們中間是Superwoman 。我有一次教同事怎樣下載照片到電腦﹐用了我一個鐘頭。。。那天剛巧趕report。。。

    回覆刪除
  6. 你們非常幸福呢! 我們服務性行業打仗恐怕都要番呀!

    回覆刪除
  7. 你簡直係~~超級工作狂栗子妹呀~~ 不過, 有時....一個人工作真係好FREE架~~

    回覆刪除
  8. 栗子妹:應該珍惜難得一次的 8 號風球吧!栗子妹實在太狂了一點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