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週末補記

週六下午到銅鑼灣「跑業務」,不知是否曬著了,加上原來的感冒還未好,只跑了大半個小時便覺頭暈。為免重演「人撞小巴」的鬧劇,便急急乘巴士回家。本擬到祈櫻子的店選購衣服,但身體狀況如此壞,只好順延至下週日,實在無奈兼抱歉。

週日起床,鼻子仍然塞得死死的 (這個情況已持續了一週,我現在用口呼吸),所以也沒甚麼心情去逛街,就整天留在栗窩看書報和聽音樂。本來不想看關於股市的消息,偏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以此為題。栗子妹素來抵抗不了《經濟學人》的魔力,便抱著不妨一看的心態翻翻,誰知報導還寫得真精彩,結果一口氣看了九段,兩小時晃眼便過去了。

讀完心愛的《經濟學人》,便去「解決」那些差少許便看完的書,先是問晴媽借了半輩子的《新結婚時代》,接著是《罵人不必帶髒字3(這本不錯,待病好了便出文跟大家分享)。薯頭借栗的《女祭司》還未看呢!真是沒完沒了的書債……

早幾天買了蘿拉‧李的《天氣改變了歷史》,看得津津有味。因為氣候變化跟生活息息相關,所以這些日子對天氣的話題特別感興趣,最起碼每期《經濟學人》中關於氣候的報導,栗子妹就一字不漏地全讀了。

九月號的《國家地理》,有一篇關於巴基斯坦的報導,看得栗有點兒唏噓。在林行止先生的專欄中,讀過關於以巴的恩怨情仇;今次在《國家地理》,讀到巴基斯坦動盪的60年,令栗萬分慶幸自己活在一個頗自由和平靜的城市中。香港的示威,跟其他地方的混亂局勢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

1) 本來栗子妹不想將病況公開,以免大家擔心,誰知卻被朋友誤會,這實在教栗難以辯白!須知這些天我抱病仍然出文,只為守一個承諾,一個現在看起來非常可笑的承諾……

2) 關於自己回應的原則,容我在此重申:栗子妹極度討厭「簽到式」的回應,所以如對網誌沒甚麼感想,我是不會留言的。自己花心思寫網誌,是希望與別人交流分享,那些不著邊際的回應,對我而言是一種侮辱,所以我絕不會將侮辱加諸別人身上。但懇請各位朋友明白,我不回應並不表示我沒有看,只是我暫時沒有話想說罷了。

3) 本擬將這篇設定為不能回應,但想想還是算了。若各位是想留言問候,大可省下這個功夫,栗子妹心領了。鼻從來是我的死穴,它一鬧罷工,我就連栗也不想做……


14 則留言:

  1. When my nose gets really congested, I usually drink a glass of warm water before leaving the house in the morning.  It has worked like a charm for me.  Hope it would help you.  Take care!

    回覆刪除
  2. 栗妹講到自己因感冒要用嘴呼吸, 令我想起"魚"呢....魚都係咁咖....栗妹呢一排做住條"栗子魚"先啦.... 栗妹抱病之際, 與"書"相依為命,  一邊看書, 一邊休息, 都好過傻妹你走去加班呀 ! 栗妹你說得好, 我們已經好幸福. 生活在和平的社會,  可以過正常的生活, 難為那些生在動盪國家的人民. 

    回覆刪除
  3. 栗姐請保重! 無獨有偶,“氣候劇變”和“世界和平”也是小Bella近期十分關注的問題。首先,最近看完美國前副總統戈爾的《絕望真相》真是感觸良多,才知“全球暖化”問題迫在眉睫,新一期《國家地理》也探討這個課題, 題為“全球大解凍”,情況叫人擔心。 還有,近日各國的軍備競賽愈演愈烈,以巴衝突、恐怖份子脅持人質事件無日無之,令人大感惋惜、悲憤、心寒! 在此衷心祝願世界和平! 一切國仇家恨、商業競爭真是如此重要嗎?地球搞垮了,你我也插翼難飛!

    回覆刪除
  4. "這些天我抱病仍然出文,只為守一個承諾,一個現在看起來非常可笑的承諾 ……" >> 暖暖不覺得這是個非常可笑的承諾, 能夠每天堅持下來, 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而且, 暖暖猜想, 栗子妹也應不是輕易許諾的人呢.  你這篇所介紹的書, 暖暖全部沒看過. 但內文卻讓暖暖想到很久前從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說的是若一個人一種感官失能了, 另一種感官就會變得特別靈敏.  栗小妹雖然鼻塞了, 會不會看得特別遠了呢? hmmm 不知是不是為真? 小病是福 -- 暖暖不擔心!  保持心情愉快, 會好得特別特別快!

    回覆刪除
  5. 粟子妹一天可以K那麼多書﹖﹖﹗﹗厲害﹗想問問小妹買那麼多書和雜誌﹐是會送到圖書館﹐還是在家珍藏﹖

    回覆刪除
  6. 休息一下啦﹗ 幸好還有精神看書。 病到連睇書都冇精神,等於乜都做唔到,慘過死。

    回覆刪除
  7. 今日天氣不好, 最好回家休息一下!

    回覆刪除
  8. My dear Yrag : Nice to see you again. How have you been?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 I did try this method before, but it did not work on me. My nose is now so congested that I would rather die. 一舊雲 :好啦,就聽雲兒的,先做幾天栗子魚試試看 加班非我願,但情非得已啊!若是有空,我寧願留在家中看書寫blog...... 巴基斯坦的居民真是好可憐,那篇報導我讀了一半,已然讀不下去。 翻譯小妹Bella :我跟妹子是心有靈犀呢!一直也想看「絕望真相」,但還未有空到影碟店找。 除了今期《國家地理》有關於全球暖化的資料,《經濟學人》也有: Drawing lines in melting ice  。妹子若有空,不妨一讀。

    回覆刪除
  9. Dear Chestnut and Bella, I haven't seen An Inconvenient Truth, but I do know more about Al Gore than most people in this part of the world.  One of the major reasons he lost the very close 2000 election for the US Presidency was because during the campaign, he suggested that he invented the internet. This is not meant to take away his passions on the enviromental issues, but to alert thinking people to keep things in perspective.

    回覆刪除
  10. 翻譯小妹Bella : 哎呀,妹子,你栗姐病瘋了,The Economist那段報導與氣候變化完全無關呢!對不起啊! 暖暖涼涼 :謝謝暖暖如此看得起栗子妹啊!因為經歷過太多風風雨雨,對這個練習場的感情確實是比較深厚。也捨不得一班相熟的blog主就是了。 暖暖,因為鼻塞,我連耳朵也塞了。我現在七竅塞了四個,反應比平常還遲鈍。況且我平常已不是一粒精靈的栗子了...... 我最近的心情都很好啊!但個鼻就總是好不了,唉~ 古霜儀 :除了一些自己特別喜歡的,其餘的書看完後都會送人或是送到圖書館去。栗窩狹窄,藏得了我這粒大肥栗,便藏不了我的書

    回覆刪除
  11. 圖門縣候補知縣 :不休啦,公司多嘢做呀 我都係咁話,真是「不讀書,無寧死」。(另外個無字不識打~) 別說擁著書本睡覺 (其實我常常這樣子的),要我擁著書本去死,我也願意 (有點誇張,不過是真心話)。 花生show :我都想,不過滿桌子的功夫要做啊! The Teacher : What? He suggested he invented the internet?! 哪個蠶蟲師爺如此靠惡?

    回覆刪除
  12. 你這樣病, 還掛著我, 我很感動呢! 你真的要來, 你留言給我, 我等你, 不合意, 不一定要買啊呀 別有壓力, 見吓面也好!    天氣這樣酷熱, 很易病, 飲多些湯水吧!

    回覆刪除
  13. 栗姐,謝謝分享。其實都不是完全無關的。我在電視新聞都看過這篇報道,各國覬覦正在急速解凍的北冰洋,欲開綵其蘊藏量豐富的海底石油。愚蠢的人類大難臨頭不自知,還設法自取滅亡,怎不叫不憤慨!!

    回覆刪除
  14. Chestnut, yes he did, but I don't think it was his 師爺's fault.  It was an off the top comment by Gore himself.  Of course, the Bush campaign wasted no time in ridiculing the heck out of him.  Gore made many verbal gaffe in that campaign, but this one was the funnie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