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現實與虛擬中的我

開始察覺,虛擬世界中的我 (栗子妹),該比現實中的我可愛得多。

為甚麼我會有這種感覺?因為栗子妹的朋友,遠比我現實生活中的朋友為多。

譬如遇到不快事,現實生活中鮮有人來開解我;但若栗子妹不開心,慰問的留言便如雪片飛至,多得讓我妒忌。

雖然這樣寫有點精神分裂的意味,但我相信「栗子妹」這三個,除了是一個代號,背後該還包含了其他東西,不然沒可能會贏得那麼多友誼和支持的。

來到第260篇網誌,有兩條問題想請教各位:

1) 網誌中的栗子妹,給大家一個怎樣的印象?

2) 有緣見過面的朋友,會否覺得現實中的我,跟在網誌中認識的栗子妹相差很遠?

不知何解,我最近時常在想以上兩個問題。若各位能給我個答案,那真是萬二分感激!在此先謝過啦!

 

題外話:

1) 昨天終於忍不住,跑到觀塘泰昌餅店,買了一個蛋撻試食。

站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栗子妹已急不及待地從紙袋中,拿出那個微暖的蛋撻,深深地咬了一口。唔,蛋汁香、撻皮脆,好好味呀!

基本上,栗子妹很滿意泰昌的蛋撻,只除了價錢。四元一個,好像貴了點 (正牌孤寒種
)

最後,當然要謝謝恩公推介!

2) 又到星期五,等栗子妹點一首情歌給各位聽聽。這是阿沁的「其實還愛你」:




17 則留言:

  1. 栗子妹這篇blog要讀者用腦呀 ? 恐怕要寫好長的回應, 等我搞好手上的工作先再回你

    回覆刪除
  2. 同意一舊雲的說法,我也為栗姐你加快努力工作,再給你詳細的回應!

    回覆刪除
  3. 生命會經歷不同的階段, 生活有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埸景. 這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4.  blog 上的你給我一份既開朗, 又有點脆弱的感覺, 但在投資上... 卻很執著...。  建議你不必想像得太多呢, 否則... 真的會人格分裂啊...。  泰昌的蛋撻.... 我只覺得一般好味而已, 還有很多小小的, 不出名的餅店的蛋撻, 比他的更好味多倍, 和更平呢~~。( 因為我是個蛋撻精, 常常見到外貌吸引, 又平的蛋撻就會買來試食呀。) 

    回覆刪除
  5. 人呢往往在 blog 上會隱藏了自己某些真情,就算見過一、二次面也不會表露太多。而現實生活中的朋友與同事,相處久了,不管是好是壞大家都會真情流露。但我卻認為在 blog 上與 blog 友交流會比與現實生活的朋友與同事好,因相互沒利益關係,沒左搭蕂右牽瓜的社會瓜葛,交流中所付出的真情多些,人也會坦白些。 栗子妹,我與你在東歐相處過,基本上 blog 上 blog 下的你,性格都差不多。只是,blog 上的你,談吐成熟、理性多些;blog 下的你天真活潑、感性多些! ( 你仍年輕嘛,這是年紀的本性。隨著歲月流逝,我想,你一定越趨成熟老練!)  

    回覆刪除
  6. 一舊雲 幻想中的 栗子妹 :  在未見過真人之前, 我是在bolg上拜讀了你很多篇文章, 由你的文字, 我猜想著你是個很感性的女孩子, 因為你的文章感情豐富, 很有感染力.  文字間讓我連想你是個才女, 為人可愛又跳皮, 對工作有熱誠, 對朋友講”雷”, 一定是位聰明又漂亮的女孩子.   讓我很期待見見你.   現實中的 栗子妹 :  還記得在斎鋪第一次見面, 我是坐在你旁邊, 真的有些緊張呢 !見了真人後,栗子妹除了以上優點可以保存, 又加了幾樣: 待人有善,有內涵但打扮樸素(這種人已幾乎絕跡,貪慕虛榮的女孩子隨處可見, 栗子妹卻我行我素, 值得讚揚  ).  但當時大家都很客氣, 還有些正經 (熟咗可能就唔同啦  )  總結 : 栗子妹是你用自己的真感情, 一字一字建立的,怎麼可以與真人分裂開呢 ? 在我看來, 兩者都是你自己,文字是經修飾的, 美好的, 有時也將自已的缺點掩蓋 (但誰敢說自己沒有缺點?). 無所謂啦, 反正都是自已. 期待有日可以見到  金豬寶寶  所見過的”天真活潑”栗子妹!   

    回覆刪除
  7. 在網址中的栗子妹,是十分成熟。

    回覆刪除
  8. 很贊成直人先生說的, 不同的場景 ..    只要本性不變便是了. 覺得栗子妹是理智型. 一剎那感情出軌, 立刻會糾正過來的.   對同性朋友, 就如一舊雲說, 一字記之曰 :   '雷'    

    回覆刪除
  9. Chestnut, $4 for a custard tart that is 蛋汁香 and 撻皮脆 is not expensive.  You have good taste.  Anyway, my impression of you so far is that you're a real sweetheart.

    回覆刪除
  10. 真係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架﹗﹗ 來「叉拉攤」搜奇 ( 二 ) 看看吧 ﹗﹗ The Chestnut Girl that I know is a very caring and delicate soul.  She always tries to cheer her friends up when they are in need.  She also has a great sense of humor and dedication.  I am sure that the Chestnut Girl in real life is not too different from the one that I have come to admire.

    回覆刪除
  11. 真實與虛擬的世界,有時候容易令人混淆;虛擬世界中的自己,其實就是真實世界中的自己的一部份,只是真實的世界往往令人無法把虛擬世界中的一面表露出來!正因為如此,慧行總喜歡讓這一面在虛擬的網絡中表白,這一點完全不存在著甚麼精神分裂的問題。 有網友說慧行多情,這不過是個人感性的一面,在現實中絕不容許我們對人多情,不然的話肯定會惹來不少是非!可慧行確實是一個多情的人,因為人只有活在愛情當中,才能夠感受得到幸福和快樂;無奈現實不容許我們去愛,所以慧行只能以冰冷的一面來面對世界;事實是,現實確是殘酷的,我們唯有這樣,才能讓我們心中的真愛不受污染,不受俗世人的歧視目光玷污我們心底下的純真的愛! 所以,栗子妹不必理會大家對自己的看法如何,不然的話,我們將陷入現實世界中的悲哀當中,我們亦將失去可以表現真我的唯一途徑!我們都是現實中受苦的一群,就讓我們同心地去享受這虛擬世界帶給我們的喜樂、自由和友誼,不必執著、也不必計較大家的看法,因為大家都是虛擬世界中最純真的一群!  

    回覆刪除
  12. 我就覺得甜了一些.

    回覆刪除
  13. 直人 :大哥說的是,栗子妹領受了! 金城 :謝謝金城給回應呢!好開心 金城說得很對,我這個人挺執著,不限於投資。 唉,栗子妹就是愛胡思亂想,所以才寫了這篇出來。我確是怕自己人格分裂而不自知~ 金城這就不對了,應該寫篇網誌,介紹大家往哪兒吃美味的蛋撻嘛!(PS. 我也是蛋撻精 ) 金豬寶寶 :「blog 上的你,談吐成熟、理性多些」<-- 姐姐,若blog下的我,也能這樣,您說那該多好。

    回覆刪除
  14. 一舊雲 :雲兒這樣子形容栗子妹,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謝謝雲兒! 「才女」一詞真不敢當,網絡上比我寫得好的人比比皆是。栗子妹寫網誌,只為不讓自己的筆生疏而已。 至於打扮樸素,是因為我那些錢都拿了去買股票,沒錢買衫耶! 寶寶姐所見的「天真活潑」的栗子妹,我想大概是受到東歐的空氣所影響而變種出來的。年紀都不輕啦,還天真活潑?要找死了~ 跟朋友講「雷」?哈哈,只要是我的朋友,我一定會撐他撐到底,這是否雲兒所說的雷氣呢? 希望 :這個當然,我比你大上10多年啊! 杜小月 :謝謝小月把我說得這樣好! 小月說得對,我是理智型,不容許自己的感情出軌;但當我立定主意要出軌時,卻是一發不可收拾呢!就好像最近的情況。 我跟異性朋友也講「雷」的。

    回覆刪除
  15. The Teacher , Yrag : 多謝兩位把我想得那麼好啊!  若他日我們有機會見面,希望真人版栗子妹不會讓兩位失望便好了。

    回覆刪除
  16. 慧行曄 :謝謝先生提點!栗子妹今次只屬「民意調查」,看看自己有沒有精神分裂的跡象。 其實該是先生別想太多才是。之前見先生為朋友或別人的留言而耿耿於懷,栗子妹不知多心痛!寫網誌從來只為自己,只要不是宣揚不正確信息,何須理會旁人的看法?先生該是為自己而寫、為自己而活的呀! 祝先生日日開心 (別再玩失蹤了...) 兒女私情 :謝謝小私情的勉勵! 栗子妹一定會朝著「我手寫我心」這個目標進發的 (現在不全是啦 ) 祈櫻子 :其實那天吃時,我覺得個皮好像鹹了點,不過我是個不大受得了鹽的人,所以沒特別說出來。

    回覆刪除
  17. 翻譯小妹Bella :傻妹,是因為 Bella 心地善良,栗姐才疼惜你,怕你讓人欺負啊! 你栗姐不是隨便對別人好的,試試叫乙君站到我面前,我一定沒好面色給他看! 「成熟」那是當然的,因為我年紀比你大嘛! 我跟雲兒和其他blog主組了一個借書會,妹子有興趣參加嗎? 「虛擬世界讓人暢所卻言,文字能表達的遠比面談為多」<-- 絕對認同!所以才會堅持寫blog寫了一年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