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雨天的「浪漫」回憶

讀了別位博客一篇舊日記,勾起了一段關於雨天的「浪漫」回憶。

話說栗子妹自小便是未雨綢繆派,無論晴天雨天,背包中也會放一把雨傘,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其他人卻覺得這樣做很「婆仔」,他們寧願淋雨,也不願帶著雨傘四處走。

本來這是個人抉擇,沒甚麼好批評的。但若遇上驟雨,碰巧又和這種人在一起,我總不能拂袖而去吧?結果只能借出半邊傘,陪他們一起淋。

記得讀中六時,與幾個男同學和學弟到培正中學參加選拔賽。去時陽光普照,但回程時卻急風驟雨。當時團隊中只有我帶了雨傘,於是商量後,決定由我帶一人離去,餘下的就留在培正聽天由命。

當日隨我同行的是學弟,我們肩並肩,慢慢地走向油麻地地鐵站。初段雨勢不大,我們可以邊走邊聊,誰知走到半路,卻忽然下起傾盆大雨來。眼看大家濕了大半邊身,栗子妹也就顧不得甚麼禮儀,挽著學弟的手奔往地鐵站。

大家當然也猜到,我們一到地鐵站,雨便停了。

雖然自己當日淋得很狼狽,但跟男生在雨中狂奔這種經歷,都算是挺浪漫吧?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Û

不知那位博客會否看見,但很想給他寫幾句:

1) 帶傘無罪,淋雨白癡。

2) 感情若要變質,無論你做甚麼,對方也會認為是錯的。

3) 若因為那個她而否定自己,太傻了。

4) 送花慰問,祝君安好。


11 則留言:

  1. 暖暖也會放一把小傘在包包裡呢, 晴天遮陽, 雨天防水, 呵呵, 朋友曾直言不諱, 和暖暖一起一點兒驚喜也沒有.  跟男生在雨中狂奔? 真的很浪漫呢! 既使泥粒濺得滿身都是, 也覺得自己很美麗啊. 淋雨白癡? 哦, 這句太絶對. 剛才才說是很浪漫的事啊? 暖暖覺得栗子妹心地很好, 無論多忙, 依然想著朋友好, 對素未謀面的 blog 友 亦如是呢. 

    回覆刪除
  2. 暖暖 所言甚是,栗姐心地好,所以我才瘋狂戀上我的栗姐呢! 栗姐:我們真係好夾呢!我也是“婆仔”一名,背包裡常備雨傘,這是 Bella 給自己的安全感, Bella 喜歡穩定。還有,帶傘這件事跟買六合彩有點相似,期期買唔見你中,一冇買就中,我一唔帶傘就肯定會落雨,唔到你唔信! 這使我想起譚詠麟的《雨夜的浪漫》,Bella很喜歡這首歌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鞋夾腳,生哂水泡,英文及普通話怎樣說呢? 兩文三語對對碰【2】:「新鞋夾腳」

    回覆刪除
  3. 覺得微雨絕對是浪漫的, 滂沱大雨則有一種戚戚然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麼原來除了栗子妹會隨身帶'姐'之外, 還有暖暖涼涼, bella小妹呀 ....你地都是未雨綢繆的人呵... 而我會習慣出門前睇天氣預告, 不過有時都會被天文台騙呵

    回覆刪除
  5. 嘻嘻﹐我最難忘的是有一晚在大雪紛飛中。漫步到 Starbuck喝杯Vanilla Latte。。。

    回覆刪除
  6. bella小妹今天有無中呀 ? 外邊下雨呵....

    回覆刪除
  7. 一舊雲 : 謝謝問候! 無事, 我有帶遮嘛!

    回覆刪除
  8. 你的文筆挺好哩.

    回覆刪除
  9. 我弟弟當年也是培正畢業的.

    回覆刪除
  10. 栗姐失蹤了!!一定是電腦當機了! SOS!!

    回覆刪除
  11. 我倆情投意合 我背囊一定有把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