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甲君與乙君

某天,栗子妹收到甲君受傷和乙君生病的消息。我為甲君的傷勢憂心如焚,但對乙君的病情卻漠不關心,不單如此,我心裡還暗笑他活該……


曾幾何時,朋友以為我愛上了乙君,但那是沒可能的事,因為:


1) 他說我用的潤手霜是便宜貨;


2) 他以為我的願望是股市長升長有;


3) 他以為我喜歡彼得兔。


理智如栗子妹,會跟一個看不起自己、不了解自己的人在一起嗎?


雖然我和乙君現在連朋友也不是,但這樣子幸災樂禍,好像有點兒過份了~~~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說完乙君,說回甲君,不過之前得先讚讚朋友蕙質蘭心。


是甚麼一回事?話說昨天看見朋友留言,問我是否喜歡甲君,我嚇得從椅子滾到地上去,因為朋友猜對了。


其實我一直也沒有隱瞞對甲君的好感,只是我也不打算將這種好感轉化成其他東西,因為我和甲君都是以理智抗衡感性的人;兩個理智的人,最多只能做朋友 (現在連朋友也稱不上,嗚呼!)


不過甲君對我的好,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以後無論身在何方,栗子妹也會祝福他平安喜樂。


自己在其他blog主身上得到太多的愛和祝福,所以也想將愛和祝福送給別人。


13 則留言:

  1. 栗姐,我兩分鐘前來過不見你出文,以為你失蹤了,所以留了以下回應: 栗姐失蹤了!!一定是電腦當機了! SOS!! 甫發出即看見你的新作,對不起,反應過快過激,希望沒造成恐慌! 問我是否喜歡甲君,我嚇得 從椅子滾到地上去 <-- 我的栗姐,你沒事吧?小心啊! 對,有些人表面吸引但為人膚淺,沒甚內在美,可有些人雖然乍看並不起眼,卻極具內涵,心細如塵,上天是公平的。 祝福!

    回覆刪除
  2. 買咗對靚鞋但鞋頭太窄,怎麼辦?何謂“鞋楦”?--> 「唔該整闊啲個楦位!」英文點講?

    回覆刪除
  3. 要愛得理智, 愛之中有理性與克制, 愛火花因而不會太強烈. 但這樣都好, 最起碼不會一頭"中"埋去, 總比不顧後果的愛好. 栗姐今天沒有如以往般晨早上blog, 引起bella小妹不安呢....   可見栗姐如此重要!

    回覆刪除
  4. 我若對某人有好感, 也不會隱瞞的 ..     不過就不能太明顯喔   

    回覆刪除
  5. 甲君?是否那個受了傷的聖誕老人?看你前幾天的網誌,大家還是很好的,為何突然連朋友也稱不上?少了一朋友,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6. " 他說我用的潤手霜是便宜貨 " ...... 你可以和他說, 便宜又如何, 能潤手就是好貨. " 他以為我的願望是股市長升長有"  .... 既有投資, 當然希望長升長有啊, 只是若出了風險, 也可以承受.  "  他以為我喜歡彼得兔. "...... 彼得兔? 彼得兔是誰? 暖暖完全讚同, 不要和看不起自己的人一起.  說到甲君, hmmm 暖暖想起三毛曾說過的一句 "愛, 有若佛有的禪, 不能說, 不能說, 一說就錯. "  

    回覆刪除
  7. Sister Chestnut, now it all makes sense why you dreamed about the injuried Santa the other night...

    回覆刪除
  8. 理智 and 感性, would that be Sense and Sensibility?  It's an excellent film!  They both got their man at the end, after they reached some balance between the two. 

    回覆刪除
  9. 不過,愛情本身是情感主導的...不是..理性主導的bo!

    回覆刪除
  10. I completely shut down as a person when I meet someone I like; all my senses go haywire at the same time.  Maybe that's why I have been so unlucky in the love department.  (You see, Teach, life is fair in its own, cruel way.) 現在連朋友也稱不上,嗚呼! <----I had a similar experience.  And he is a great guy....

    回覆刪除
  11. 如果真的相愛, 不會因那幾句無關痛癢的說話而放棄的, 你們是沒緣份吧!

    回覆刪除
  12. 其實喜歡﹐真的只是一種感覺﹐一早就建立在自己的心中﹐這當然離不開自身的修養﹐所以﹐在不同的階段﹐你會發現﹐在不同的時期﹐你喜歡的會有不同。 栗子妹在建構一座森林﹐所以﹐花的力氣和精力﹐也就要比他人為大。一件事的成功﹐真的牽涉到許多的因素﹐假如能多保持一點「童真」﹐那將是一件多麼可喜的事啊。 我家大少有時被我打得淚流滿面﹐但事過境遷﹐很快又是快樂無比。 仇與恨﹐我知道栗子妹已經看化﹔對自己的寬容﹐我想栗子妹需要加強。

    回覆刪除
  13. 好像有點感傷呢 不明白為甚麼兩個理智的人不能走在一起,我比較簡單,只要喜歡就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