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行山栗回來啦!

上星期五,在公司吃過午飯後,看見陽光從百葉簾縫透進室內,心早已飛往漂亮的山林。下班時間一到,便衝回家收拾背包,準備第二天去行山。今次選的路線如下:

西貢碼頭 > 北潭涌自然教育徑 > 上窰民俗文物館 > 上窰郊遊徑 > 麥理浩徑 (回程)

此路線沒甚麼難度,只是有部分路面凹凸不平,且遮蔭的樹木不多。不計乘車和休息時間,來回只需三小時。至於「景點」上窰民俗文物館,只能說不值得專程乘車進去參觀。

沿途風光:

復興橋 (起點)

紅樹林

灰窰

上窰民俗文物館

內灣景色不錯

萬宜水庫一角


栗愛小花

 


今次郊遊,對栗子妹有莫大好處。首先,小妹那個鼻終於如常運作,不再塞了。其次,只需半天時間,便能掃清連續12天回公司工作的疲勞,超值啊!

後話:本來準備好地圖,誰知卻忘了放進背包!幸好「路在嘴邊」,兼沒有分叉路,所以又一次無驚無險。


10 則留言:

  1. 我都是比較喜歡"行山栗"多過"工作狂栗" 接觸大自然是很好的減壓方法.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就喜歡栗子妹這種自我和堅忍不拔的精神!  行山竟然可以掃清 12 天回公司工作的疲勞,實在神奇 ~ 在慧行來說只會增加勞累,甚至可能疲勞得要死哩!佩服栗子妹的精神 ~

    回覆刪除
  3.  栗子妹, 你真的是說到做到的人!  內灣景色很漂亮, 讓人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4. 你好,下面是我和喜歡回憶的人的新搞作-"交換日記",有時間來給些意見啦. 第一擊---愛情與麵包 http://hk.myblog.yahoo.com/forest-forest/article?mid=3272&prev=3287&next=3271 第二擊----好想談戀愛 http://hk.myblog.yahoo.com/forest-forest/article?mid=3287&prev=-1&next=3272

    回覆刪除
  5. Chestnut, that was brave!  You weren't afraid of getting mugged by thugs from China?

    回覆刪除
  6. which bus did you take from the 西貢碼頭   to get to   北潭涌自然教育徑 ?

    回覆刪除
  7. 一舊雲 :雲兒,這就不對了,無論是「行山栗」還是「工作狂栗」,都是栗子妹嘛! 認同第二句,所以星期六見天氣好,我就一口氣衝了去北潭涌。 慧行曄 :先生不用賣口乖啦,就算多讚栗子妹100次,我還是要繼續「鵝」! 暖暖的blog車 :謝謝暖暖讚賞! 我也想不起內灣的景色如此漂亮,看見令我煩惱盡消! The Teacher : 其實我怕的,但行山的慾望蓋過恐懼。 況且已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去流水嚮,鶴藪,港島徑第六、七段,還有鯉魚門,我也是一個人行的。 我在西貢碼頭乘九巴 94 號到北潭涌巴士站下車。

    回覆刪除
  8. 萬宜水庫很正呢!!!

    回覆刪除
  9. 行山忘記帶地圖,那麼不小心啊,栗子妹﹗好在你無迷路﹗  而我是不帶地圖的人,因他人就是我的地圖 ,加上叫我看也不明

    回覆刪除
  10. 溫詩愛貓 :我都覺得,不覺頗曬,所以也沒有好好駐足欣賞,可惜~ 小綠葉 :唉,大慒栗記得帶本《萬物的尺度》搭車睇,偏偏就唔記得帶地圖~ 若是這樣,小綠葉就不能自己一個人去行山啦!等我擬好行程,再邀約閣下同行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