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胖與愛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戀愛大爆髮」的情節,敬請留意。)



在「戀愛大爆髮」中,有兩幕教栗印象特別深刻──第一幕是翠絲拉母親 (由尊特拉華達反串) 外出,但她推說不想以肥胖身型示人;第二幕是翠絲在學校看見心儀的凌,幻想跟他步進教堂。


不知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有多少屬身型肥胖,但栗子妹肯定是其中一員。照鏡時,望著自己擁腫的身軀,實在自卑到不得了;總覺得無論多漂亮的衣服,一併在自己身上,立時便會黯然失色。因此翠絲母親畏懼外出的表現,栗感同身受。


至於在愛情路上,栗一向都表現得畏首畏尾;即使多喜歡一個人,也不敢向他表白,因自覺胖得像個大圓球,配不起別人。所以看電影時,十分羨慕開朗勇敢的翠絲,能不理會旁人的嘲弄,一心一意朝著自己的所愛和目標奮進。


當翠絲邊扮新娘邊唱 I can hear the bells 時,栗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劇情實在推進得太快了。但現在回想起來,美麗的愛情,就是憑著那「一鼓作氣」而成就的吧?想得太多,以及太介懷外表、條件等,到頭來就只能落得孤獨終老。所以現在都鼓勵朋友,想愛,就勇敢地去愛!



撰文時,碰巧在聽鄭秀文的「終身美麗」,拿這首歌作結,再合適不過:




* 是你去喚醒我,努力才能被愛慕


* 因有自信,所以美麗,使我自卑都放底


----------------------------------------------------------------------


與正文沒甚麼關係的後話


細聽「終身美麗」一曲,發覺以下歌詞,簡直是為現在的栗度身訂造:


我這幸運兒幸運到一轉身找得到你 來為我打氣


雖然明知一切只是隨機 (又是《黑天鵝》~),但仍覺得自己是個超級幸運兒,因為在人生轉角處碰見的不是別人,而是


12 則留言:

  1. 首先要說出個人意見: 栗子妹是不肥也不瘦, 剛剛好. 我覺得外表真的不重要, 我們是在選最佳男/女友或最佳老公/婆, 又不是在選美呵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已的market, 我喜歡栗子妹. 如果我是男孩子, 我一定會追你的呵....  

    回覆刪除
  2. hmmm 暖暖沒見過栗子妹, 但她相信一舊雲的個人意見! 暖暖相信 "緣份天注定", 可是, 如果能讓自己美麗些, 為什麼不努力呢?    也不是努力, 就一定成功的. 像暖暖, 無論她如何 keep fit, 依然珠圓玉潤...呵呵, 天生的

    回覆刪除
  3. 栗姐不要自悲!我覺得若對方只喜歡窈窕身型,看不見栗姐你內在美的人,根本配不起我的栗姐! 所以你別為那些膚淺的傢伙傷神。而我知道“他”絕對是有內涵的人呢!栗姐一定要勇敢去愛啊! 再者,那回 祈櫻子 替你挑的衣服尺碼也不是很大,足見栗姐不是大圓球,傻妹認為“有啲肉地”,圓圓潤潤才有福氣的嘛!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 我來為你打氣的!猜猜我是誰?^^ 貼示:歡迎你到我的Blog 參觀! http://hk.myblog.yahoo.com/hkugafriend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真想不到栗子妹這麼重視外觀的感覺,試想想栗子妹在工作的時候,是否充滿力量?是否好有 power?這是因為栗子妹有很高的學歷,加上工作能力又高,所以栗子妹在工作上從不自悲,是嗎?那為甚麼要讓這比人稍稍肥那少許的身形而不敢在愛情路上奮勇向前呢? 慧行常覺得肥人是最有福氣,也是最可愛的,不妨看看許多闊太們不都是肥 o都o都的嗎?她們總給人高貴的感覺,不是嗎?只要心地好,肥與瘦有何相干呢? 我想栗子妹不算是肥人一族吧!可能比慧行稍肥些少?算吧!向世上所有肥人敬禮!  

    回覆刪除
  6. 人生轉角處碰見的不是別人,而是 你 懂得感恩,一定會很幸福

    回覆刪除
  7. 很多男生選伴侶並不只注外表,性格合得來才重要

    回覆刪除
  8. 粟子妹﹐我從小就是肥妹仔﹐也一定肥過小妹很多﹗但從來不覺得不美。能夠真心愛你的﹐才是值得愛的人﹗

    回覆刪除
  9. 所謂  '情投意合'  便可以了.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你身材剛剛好!

    回覆刪除
  11. 勇敢地去愛吧! 栗子妹.

    回覆刪除
  12. After spending 36 years in the US, I find the HK definition of overweight to be utterly ridiculous.  I know too many perfectly fit young ladies who think they're fat, some of them are taking diet pills.  They're going straight to anorexia in a handbasket, if you ask me. Take this from a man who's been around, and in and out too, if you get my drift : The fashion model look only appeals to men interested in the trophy effect, that is, showing off in public.  But when it comes down to the nitty gritty between a man and a woman, I mean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ime, a little extra flesh is actually a great deal more, well, comfortab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