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雜誌情

那夜,我溜進了三聯,


像往常一樣,翻著心愛的書。


然後,在擺放雜誌的角落,


看見你慣讀的雜誌。


不知怎地,想擁有它的渴望異常強烈。


閉上眼,我把它擁在懷中,


彷彿看見你就在我面前,


跟我絮絮訴說──


生活的點滴、


工作的喜憂、


感情的甜酸。


 


張開眼,我跑到收銀處,把它買了回家,


整個週末不住翻閱,


思潮起伏──


你是否正在看這段報導?


你覺得作者的觀點如何?


你會否喜歡這篇文章呢?


薄薄的雜誌


轉瞬化成青馬大橋,


讓我更能接近


和了解你。



 


(此仍瘋栗瘋語,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邰正宵──想你想得好孤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