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戀愛大爆髮*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戀愛大爆髮」的情節,敬請留意。)

大概是沒對電影抱甚麼期望,所以滿意程度比平常高出很多。

故事是說翠絲 (Nikki Blonsky ) 如何專心致志向目標奮進,最終得到了在電視節目演出的機會,以及自己一直嚮往的愛情。

不是朋友說,根本看不出這小妮子是新人。她不單唱跳了得,在電影中的表現也十分淡定,比尊特拉華達和米雪菲花更為搶鏡。


Queen Latifah 的戲份雖然不多,但她每次出場,總不其然吸引了栗的目光。最記得遊行一幕,她儼然一位女神,發放「神聖不可侵犯」之光,可惜找不到那張劇照。

電影中穿插了不少鮮明的對比,如黑與白、胖與瘦等。誠然,現實中的事情千絲萬縷、錯綜複雜,不會如電影中那麼容易便能解決,但看見壞人得到惡報,好人有好結果,確是大快人心。喜歡看電影,大概是光影世界能給我一種心理上的補償?

繼「歌有情人」(Music and lyrics),這是栗子妹第二齣一看畢,便跑去買原聲大碟的電影。一開場由翠絲獻唱的 Good morning, Baltimore,轉瞬便擄獲我的心;少女對未來的憧憬,教人迷醉神往。近片尾由群星大合唱的 You can't stop the beat,節奏明快,配上頗有意思的歌詞,值得向各位推介。





5 則留言:

  1. 栗妹一向對有唱歌跳舞的片都情有獨鐘,  今次再加上小小愛情故事, 晏晒你口味啦...

    回覆刪除
  2. 聽栗子妹這麼講, 是一部輕鬆愉快的愛情喜劇吧. 栗子妹也會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嗎? 少林足球?

    回覆刪除
  3. 栗姐!你好嗎!傻妹很想念你呢! 歌舞片也是我和楊大哥的最愛。我們家也有“冧歌有情人”(我們都喜歡Hugh Grant & Kate Winslet)隻碟未睇,等我哋今個禮拜睇先! 一直都很喜歡栗姐的電影觀後感,言簡意賅! 新的背景圖十分清新,滲出淡淡秋意!

    回覆刪除
  4. 雖然唔養眼, 但應該很好看!

    回覆刪除
  5. 一舊雲 :栗子妹是爛片王,甚麼片子也合我口味的 暖暖的blog車 :當然!最近才重看了「逃學威龍」和「百變星君」。 翻譯小妹Bella :「冧歌有情人」情節輕鬆,歌又動聽,絕對是週末最佳之選! 看完跟栗姐分享觀後感 祈櫻子 :挺不錯的,不妨看看我新加的 MV。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