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粟米與栗子 (PG 家長指引)

這是一個古老的傳說。


話說盤古初開時,世間沒有粟米和栗子這兩種食物,只有一種叫粟子的東西。粟子的外形跟現今我們種植的粟米頗相像,只不過黃色的顆粒換成了栗色,而味道則和現今我們吃到的栗子一樣。


有一天,一位叫「甲乙丁」的人坐在一棵蘋果樹下,一邊吃著粟子,一邊發呆。忽然,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下來,正好打中甲乙丁的頭。甲乙丁回過神來,並忽發奇想:黃色的粟子會否較為吸引呢?


這個奇想一直盤據在甲乙丁的腦瓜中,揮之不去。於是他回家後便夜以繼日,研究如何把粟子變成黃色。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努力,甲乙丁成功將粟子的顆粒變成黃色。不單如此,他還在研究過程中,發現了如何培育一種味道與粟子一樣的硬殼果實。


為記念此兩項驚世發現,甲乙丁遂將粟子易名為「粟米」,而將新栽種的硬殼果命名為「栗子」。自此以後,「粟子」此名便逐漸湮沒。


正因如此,各位在行文時請千萬留意,別把栗子寫作「粟」子,因為知道這個稱呼的,年紀都不會小得到哪裡去。為一個字而出賣自己年齡的秘密,不值得啊!


(按:傳說純屬虛構,小朋友請千萬別當真)


 



無論如何,還是得謝謝欣賞「栗影情真」的朋友


 


[一不做二不休


這位才是栗子:http://hk.myblog.yahoo.com/chande_sign


我是栗子妹,不然叫「栗妹」或「栗」也行。]


-----------------------------------------------------------


題外話:


1) 昨晚跟六婆去看「命運迷牆」,此片拍得乾淨利落,精彩!


2) 買了蔡子強的《帶書上路》,意外地好看。看完再寫感想。


5 則留言:

  1. 原來還有這樣的典故啊 ~~
    昨晚上課, 有位同學仔週未剛看了 "命運迷牆", 她介紹說因為是講政治的,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有點悶...不過, 暖暖會去看的, 因為裡面有她最喜歡的 2 位演員, 他們20多年前合作的 OUT OF AFRICA, 是她最愛啊 ~~
    "栗子妺的練習場", 相信在不少固定BLOG友裡, 早己是精選了呢 ~~
    [版主回覆11/16/2007 08:11:00]暖暖:是栗胡謅的啦
    暖暖別氣栗子妹行不行 ?因為前晚我若不寫,到了週末便沒時間/動力寫的了。那麼好的電影,不介紹一下不行。
    Out of Africa,我也想看,不過家中的影碟機,依然沒空理會......我還未看「竊聽者」呢......
    自己比較喜歡梅麗史翠普,最記得她在「克藍瑪對克藍瑪」中的演出,還有「麥迪遜之橋」
    謝謝暖暖一直以來的支持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也有給人打錯(或寫錯)的一日 啦
    [版主回覆11/16/2007 08:15:00] 栗子先生還好意思說,要不是閣下那本《「粟」子雜集》 太過出名,我就不會無端端變成了「粟」子妹啦~
    唉,粟米何時變了栗子家族的咒佐?

    回覆刪除
  3. 我立刻返看前篇,呼!好彩無打錯栗子妹個名!
    為何那個人叫「甲乙丁」而不是【甲乙丙】呢?原來就是因為佢寫錯個 栗子變成粟子,於是被人【丙】走咗
    [版主回覆11/16/2007 08:17:00]Mr Yuen: 偶爾打錯沒相干,最怕是大家以為我真是叫「粟」子妹
    Mr Yuen 真是知小栗的心意

    回覆刪除
  4. 好, 我會指引我個仔架啦!
    [版主回覆11/16/2007 08:17:00]有勞祈櫻子

    回覆刪除
  5. 哦, 仲有PG家長指引
    被人叫錯名也很好玩嘛
    [版主回覆11/22/2007 08:03:00]說起叫錯名嘛,我以前讀中學時的體育老師,時常把我的名字反過來讀 (姓放在最後),實在讓她氣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