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我在香港長大

(以下內容涉及動畫「我在伊朗長大」的劇情,敬請留意。)


小時候沒迷過李小龍,只迷過劉德華;


沒有成了烈士的大伯,只有個經常說三道四的伯娘;


未經歷過戰爭,只目睹過五十萬人上街遊行;


沒試過與老師正面交鋒,只會在背地裡說他們是非。


 


但我也有一位善解人意、疼愛我的祖母;


我一樣嚮往自由,反對任何的羈絆;


我也曾為生理上的轉變而苦惱;


在愛情路上,我同樣受過重傷。


 


原來,無論活在何時、身處何地,


我們的成長經歷,大多十分貼近──


同樣曾試過迷失自我、


同樣曾經歷生離死別。


 


我在香港長大,


沒有瑪珍的傳奇經歷,可與各位分享;


但我有很多小故事,


希望有機會可以寫出來給大家看。


 


在我未寫好以前,


希望各位會先抽空到百老匯電影中心或 Palace IFC


欣賞「我在伊朗長大」,分享瑪珍的成長經歷,


回味自己成長的苦與樂。



9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劉德華......也有個愛八卦的伯娘...... ......
    每個人都有許多故事, 說一天一夜也說不完. 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 能平凡快樂地生活就已足夠
    [版主回覆12/20/2007 07:41:00]無蹟只消兩句,便把我心底想說的話全說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寫得好,寫得好。期待blog主的分享。
    [版主回覆12/20/2007 07:42:00]施裴誇獎了
    放聖誕假時一定寫

    回覆刪除
  3. 栗子妹:慧行也是在香港長大的,只是比栗子妹早了幾年吧﹝慧行又唔認老了 ~﹞,栗子妹所經歷的,慧行也經歷了,慧行所經歷的,栗子妹雖然未必曾經經歷過,但是時代的巨輪都是始於過去,走向未來,我們都是在同一天空下生活的人,雖然殊途,但是還是十分貼近的,希望彼此都能夠繼續生活在充滿希望和快樂的環境之中;只有忘記過去,我們才能真真正正體會到生命的可貴和生活的真實!
     
    祝栗子妹開開心心,懂得從百忙之中享受人生!
     
    [版主回覆12/20/2007 07:44:00]> 我們都是在同一天空下生活的人,雖然殊途,但是還是十分貼近的
    不過慧行先生這樣說,讓我忽然想起「世界是平的」
    先生也要好好保重,活得快活啊!

    回覆刪除
  4. 真係咁好睇
    [版主回覆12/20/2007 07:44:00]當然

    回覆刪除
  5. does the film have an English name?
    [版主回覆12/20/2007 07:45:00]"Persepolis". There are five books in the series. I remembered the series was a best seller some time ago.

    回覆刪除
  6. 同樣曾試過迷失自我、
    同樣曾經歷生離死別。
     
    This is life.

    回覆刪除
  7.  小故事也會有精彩和獨有的部份呢~~~~。

    回覆刪除
  8. 我去看電影了! 我不是個特別反叛的人, 沒有她的經歷, 父母也沒她的開通. 但我小時候也曾崇拜叔叔, 也曾不適應外地生活. 不過她反叛的後果, 真的可大可小, 會隨時被拉走, 很可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