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情‧書

問:以下這本書跟情人節有甚麼關係?
答:據稱,作者在去年情人節收到剛印好的書,因此今年情人節,可視作這本書出版一週年的紀念日。
問:這本書出版一週年,跟我又有甚麼關係?
答:其實沒有甚麼關係,不過碰巧是情人節,於是就拿來大做文章。

認識較久的 blog 主,大概會發現我寫這本書已不止一次( )。這本書有甚麼吸引之處,值得我一寫再寫?拿著書本翻來覆去,並不覺得封面設計特別漂亮,或是印刷特別精美,於是就只餘下「內容吸引」這個理由。

看了這些年書,發覺真有「書夾人緣」這回事。介紹書的書不是沒看過,但就是覺得這本寫得最好、最吸引人。未看這本書前,我是從來不看科普讀物的,但見作者寫得那麼有趣,也就試著找些來讀,如《囚犯的兩難》、《天氣改變了歷史》等,結果讀著讀著,竟逐漸愛上了。

自覺每本書都是一扇窗,窗外是讀者嚮往的一片天。但這本書我覺得更像一座圖書館,內裡有很多不同形狀、不同大小的窗,讓讀者可以一次過飽覽各處的美景。大概就是這點魔力,才讓我如此著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