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鼓舞栗心的歌

這邊廂見有人討論這首歌,可惜貼了個斷尾版本,總覺得若有所失,所以決定在自己的練習場中貼個完整版,讓自己聽個飽:



奮鬥 甄妮


無論盡幾次浪,無論受盡多少風霜,


無論再要奮鬥幾次,才共你到得彼岸。


為你實現萬千美夢,令你樣樣事心願能償。


寧願奮鬥到百千次,創出幸福快樂


 


同我兩手相牽,發千分熱千分光。


燃亮著我的愛,為你照前方。


同你披荊斬棘,為你衝破前途路障。


獻出千般愛心與痴情,一切都奉上。


 


每次覺得失意時,除了會想到甄妮的「奮鬥」,還有以下這首:



莫再悲 林子祥


*莫再悲 莫再傷 遇到悲哀休誇張


誰亦要經風與浪 誰遇挫敗不受傷


逝去的 莫再想 路正崎嶇更漫長


何用嘆息風裏望 寶貴光陰笑著量


 


#愁和哀 風與霜 不會天天都探訪


用幻想 與夢想 編織那遠大理想


斜陽好 花正香 跟那寂寞和著唱


歌聲一句句跳越屏障赴遠方


 


+默默的分享 默默的欣賞


路上一切美麗況


人生總會碰著悲哀苦惱 為何流


幸運不希罕 熱不輕淌


願做真正既硬漢


何必口快樂心中一個樣


(重唱 *,,,,+)


 


人生在世,難免會遇上不開心的事,但悲傷過後,一定要重新站起來,笑著面對未來的挑戰。


---------------------------------------------------------------


聽甄妮的歌,怎能少了以下兩首?順道一貼:



東方之珠


極目望困惑而傍徨,可喜的是眼前繁盛現狀


新的生活新的奮鬥,鬥志化為強勁力量


此小島外表多風光,可哀的是有人仍住陋巷。


 


若以此小島終身作避世鄉,群力願群策東方之珠更亮更光


念舊日信念何頑強,幾經風暴雨狂還冒巨浪


新的迫害新的引誘,有正有邪何處是岸


小島中路本多康莊,可哀的是有人仍是絕望。


 



命運


命運 是否支配一生


而我不可拒抗


當不得命運主人


 


不肯 對不肯接受命運


寧願一生與它對抗


都不許造物弄人


 


*握我手 來為我解苦困


用你的真心愛


幫我學火裡鳳凰


衝破厄運


 


#今生 共你一起抗拒命運


陪著你一生奮鬥


偏不許造物弄人


(重唱 *,#)


 


說甄妮的歌,道盡了一代香港人的故事,絕不為過。


---------------------------------------------------------------


最近最鼓舞栗心的歌:



讓你愉快

暖在我手 不分這白晝 每日每夜都想擁有


這一個無窮宇宙  她給我前程錦繡


只有完全奉獻  令我幸福無愁


 


* 若愛會請求  天天也在接收


這一片溫  請准繼續要恆久


一生也不夠  緊記情義厚 驀然長相守


當歲月流逝沒變奏 (都緊扣)


 


逝去的  不能收  珍惜還有


愛意凝聚  讓恩義漸停留


害怕春暉溜走 祈求天庇祐


讓你愉快直到永久


2 則留言:

  1. 我也祝你早日找找到心愛的, 祝身體健康, 心想事`.
    我最近也很忙, 少了去探你, 別見怪!
    [版主回覆02/15/2008 08:39:00]謝謝祈櫻子的祝福!
    別傻,工作要緊,不看我絕對不會有損失的!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最不怕失敗,屢敗屢戰的人
    [版主回覆02/15/2008 08:40:00]栗子家族的優良傳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