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買一套永久保用的廚具?

在電影院看了一個廚具廣告,該套廚具以「永久保用」為賣點,讓栗覺得很疑惑。


首先栗想問:「永久」到底有多久?是指買賣雙方的一生,還是永無止境?若是後者,豈非每一戶 (不會一人買一套廚具吧?) 只須買一套廚具,而那套廚具還可以世代相傳?要是那樣,過些日子,該公司便只有用戶,而沒有新客戶;沒有新客戶,公司如何營運下去?


另外,要兌現「永久保用」的承諾,那套廚具應該價值不菲,不然怎能應付售後服務的開支?問題是,有多少人願意付出高昂的價錢去買一套廚具?那個人口比例夠公司應付日常開支嗎?


當然,該公司在售賣廚具時,可以訂明每次維修,用戶均要支付若干費用。但這樣做便會增加行政費用,對公司似乎並不划算。


最後,讓栗最疑惑和不解的地方,就是新生人類如此貪新鮮,怎會甘於一輩子對著同一套廚具?況且,很多無「飯」夫婦的家裡,甚至連廚具也沒有(熊博士建議過可拆掉家裡的廚房)!除非是送禮用,否則栗抓破頭也想不到,有誰想要一套永久保用的廚具。


基於以上種種疑點,栗有理由相信,「永久保用」這一招是行不通的。


5 則留言:

  1. 我看也未必﹐像我就是個愛貪小便宜的人﹐一見永久保用﹐起碼心理上不會吃虧先。許多人買東西﹐都是那麼一念﹐以後的事其實少有去想﹐所以﹐買回的新衣服﹐一次也沒穿的人大有人在。
    [版主回覆03/23/2008 14:50:00]小種子:不過一隻鑊要千多元呀,看見也立即打退堂鼓了

    回覆刪除
  2. 有 d 永久保用蓋咋
    [版主回覆03/23/2008 14:52:00]是嗎?真要查查看。

    回覆刪除
  3. 我都想見識一下這樣的廚具
    可惜我都不下廚呢
    [版主回覆03/23/2008 14:52:00]淇淇:我見過,也不過是看起來比較堅固一點罷了...

    回覆刪除
  4.  這套廚具, 可會是 Made in Germany?
    [版主回覆03/23/2008 14:53:00]暖暖:不知道呢?為何有此一問?德國人愛永久保用嗎?

    回覆刪除
  5. 我有聽過德國廚具永久保用的小故事呢, 其永久保用, 只保技術上的, 不保人為的. 比如其刀具, 種類分得很細, 切肉, 切魚, 或斬豬骨的, 都不同. 如果你拿切魚的, 在切魚時崩了個口子, 那是會保用的, 但你拿其切豬骨而崩壞了, 則不會保了 ~~
    如果這些產品是有質量保證的, 三五年後, 你覺得切魚的那把太重了, 想換把輕的, 當然這是不保的, 但會有相當大的機率, 你會去買同一個牌子的產品吧 ~~ 
    我家有款洗衣機, 買時宣傳單張上也寫著永久保用, 之後細問才知是只保其馬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