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戀愛寫真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戀愛寫真】的劇情,敬請留意。)


最近才發現,要在影碟店找一些半舊不新的片子,一點也不容易。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電影中心找到了【戀愛寫真】的影碟,並在週日試機時看了。



電影講述靜流(廣末涼子飾)與熱愛攝影的誠人相戀,由於靜流想更了解男友,便央他教自己攝影。後來誠人發現,靜流的攝影天份比他高,竟妒忌起靜流來。靜流卻深信男友能成為一流攝影師,於是便主動提出分開,待誠人成功後才再見面。



這齣電影最特別之處,是當中穿插大量很有味道的相片。電影本應靠動作、靠對話來說故事,但看著那一幀幀硬照,卻覺得它們能表達的,比整齣電影的對白加起來還要多!難怪有那麼多人沉迷攝影。



好喜歡靜流那句「分享同一個世界」。當你喜歡上一個人時,真的會很想跟他/她分享所有事物。因為透過分享,會讓彼此更了解,感覺更親密。



最後當然是要謝謝淇淇的介紹。若沒有讀她的網誌,栗又會錯過一齣好電影了。


 


後話:看見靜流被男友妒忌,心覺得很酸。無論社會如何進步,男人還是不能忍受女人比他強吧?女人即使再有才華,鋒芒還是得收歛一下。


難怪大家都說,平庸是福……



[我有 DVD,朋友若有興趣,可以問我借]


9 則留言:

  1. 嘩,原來你買到DVD,最近我不斷在找,也找不到DVD呢

    回覆刪除
  2. 平庸是福, 但要看為誰而平庸
    [版主回覆05/07/2008 08:12:00]無蹟:為誰平庸也不值得
    如果是為了保飯碗,那就另計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學好一點攝影技術.
    [版主回覆05/07/2008 08:13:00]祈櫻子:個人愚見,攝影憑靈感,技術實屬次之。只要有心兼有好機,影多幾張,自有佳作

    回覆刪除
  4. 我都有睇過呢套戲,但講真覺得劇本一般,最深印象是入面女主角好多的攝影作品,尤其佢得獎那張”日出摩天輪”(我覺得係日出!其實唔知係咪!)構圖同意境好靚!
    其實有時覺得日本電影靠美指同攝影多於一切,好似欣賞藝術品咁,係靜止狀態.
    [版主回覆05/13/2008 10:52:00]認同閣下對日本電影的分析。看日本電影真像欣賞藝術品,少點耐性也不行。(所以我不會約好動的六婆去看啦 )
    閣下提到的一張相,我也覺得很美,但自己則較喜歡在網誌中貼出來,那張小孩子的照片,感覺好動人

    回覆刪除
  5. 女人即使再有才華, 真係要 低調 D ! 男人會覺得自己唔夠man 同無用!
    [版主回覆05/13/2008 10:53:00]唉,聽閣下這樣說,益發覺得男女相處之道真是一門藝術

    回覆刪除
  6. 套戲開頭幾分鐘用左一種我唔太喜歡既手法介紹男主角出場.

    回覆刪除
  7. 所以呢種戲我通常留番在屋企睇碟,費事悶親人,有時自己覺得好睇,人地話好悶睇唔明,好冇癮呀!

    回覆刪除
  8. 我要找來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