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不完美的英雄


超人、蜘蛛俠、蝙蝠俠……在銀幕上看過形形式式的漫畫英雄,想不到最動人的,會是這位鐵甲奇俠 (Iron man)



沒看過《鐵甲奇俠》的漫畫,只知道故事以越戰為背景,年代頗為久遠。電影版的背景設定為阿富汗戰爭,加上先進的武器和技術,為故事增添了不少現代感。但那套「鐵」甲,始終給栗一種懷舊的感覺。



在電影中,鐵甲奇俠自小天資過人,長大後繼承家族事業,研製及販賣軍火。他因著一次綁架事件,覺悟前非,自此努力研發一套萬能鐵甲,誓要憑一己之力,救助受戰火塗炭的生靈。


這位鐵甲奇俠,既沒有超人的超能力,又沒有蜘蛛俠靈巧的身手 (說他笨手笨腳還差不多~),更連像蝙蝠車那樣眩的工具也欠奉,說起來真是沒甚麼看頭。但他那不完美的性格,還有屢敗屢戰的精神,卻比以上所說的任何一點更為珍貴和重要。


自古以來,人們總愛視英雄為完人,把他們奉若神明,但其實英雄也只不過是血肉之軀,他們有七情六慾,他們會犯錯,他們跟你我一樣,都是不完美的人。


面對自己不完美的性格,各人反應不同,有人會選擇面對並作出改善,但更多人卻選擇逃避或找借口推搪責任。栗子妹欣賞鐵甲奇俠,正正因為他是屬於前者──他會反省及檢討自己的錯誤和失敗,然後不斷改進!看著鐵甲奇俠不住失敗,然後從錯誤中汲取教訓,最後成功研制出一套雖非完美,但頗為實用的鐵甲,內心不無感動。


栗覺得這齣電影接近滿分,是因為電影讓我明瞭,就算自己再不完美再多缺陷,也能活出精彩人生。


3 則留言:

  1. 每個人都有缺點,肯面對自己絕對係好事
    得閒嚟我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joanchung54
    [版主回覆05/22/2008 23:00:00]一定會!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2. 咁好睇咩? 幾時上畫架...私情最近少左看電影.
    [版主回覆05/22/2008 23:01:00]私情:都上了近兩個星期了吧?
    我看完這齣之後,有幾個月沒時間看電影啊

    回覆刪除
  3. 我有看這部電影, 覺得 IRON MAN 鐡甲造型, 好型!
    [版主回覆05/22/2008 23:02:00]暖暖:我覺得男主角笨手笨腳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