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蜜蠟的聯想

某天,栗子妹與 A 君閒聊。忘了是甚麼原因,栗子妹忽然對著 A 君,甜甜地叫了一聲「蜜糖」;然後 A 君亦情深款款地回了一聲「蜜栗」。如是者,栗子妹與 A 君便「蜜糖」來「蜜栗」回地叫了幾天。終於有一天,栗子妹忍不住對 A 君說:「唔,還是別叫我『蜜栗』吧!讓我想起了『蜜蠟』呢!」


A 君看見栗子妹的表情,有點摸不著頭腦:「『蜜蠟』有甚麼問題?」栗子妹便嬌嗔道:「蜜蠟脫毛有甚麼好聽的?A 君有點愕然:「甚麼蜜蠟脫毛?『蜜蠟』不是石頭來的嗎?」原來提到「蜜蠟」,A 君想起的是琥珀 (見下圖),但栗子妹由始至終則只想到「蜜蠟脫毛」!


 


所以說,有甚麼問題,還是三口六面說清楚比較好。猜來猜去的,好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啊!


(後話:跟 A 君澄清了「蜜蠟」的誤會後,栗子妹跑去問 B 君和 C 君,「蜜蠟」二字讓他們聯想到甚麼,誰知 C 君說想起「滴蠟」……)


6 則留言:

  1. 這個嘛﹐真的會很容易引起誤會。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都是想起上圖喎!
    粟子妹係咪幫襯過咩咩脫毛, 所以記得咁清楚呀!
    [版主回覆07/03/2008 08:14:00]私情:蜜蠟脫毛可以自己做的呀!

    回覆刪除
  3. 豐富的中國字加上豐富的想像力, 就有足夠多的誤差

    回覆刪除
  4. 對! 一定要立刻說清楚, 我贊成.

    回覆刪除
  5.  不說清楚,還真的會誤會啊!

    回覆刪除
  6. 我都係諗起脫毛喎
    [版主回覆07/03/2008 08:15:00]淇淇:Give me fiv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