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雲端

昨晚聽栗爸提起曾特首推十項紓困措施,於是今早去上班時,買了一份《信報》細讀。


打開報紙,先看「投資者日記」。看見曹仁超以「兩房變成植物人」為題,栗子妹的心頓時一沉。這可是干預自由市場經濟的惡果?粉飾太平的日子不能長久;沒理好的傷口,終有一天會血流如注。可恨各地經濟活動息息相關,一處出亂子,別處便難逃受牽連的扼運。投在股市中的錢,賠了不要緊,我最怕是要回到那個找工比掘金還艱難的歲月……


~~~~~~~~~~~~~~~~~~~~


午飯時間,續看「林行止專欄」。林先生對特首派糖的舉措,分析得既全面又透徹,看得栗子妹一邊點頭稱道,一邊卻憂心忡忡。環球經濟頹敝、通脹高企,如此短視的措施,是否陸續有來?挾盈餘以換民望,算哪門子的福為民開?


特首愛看浮雲,可我不想忍受站在雲端的那種不踏實。好不容易才捱過來,我不要回到過去。


4 則留言:

  1. 栗子妹:別提曾特首這過氣港英餘孽的狗奴才,看他一副嘴臉實在叫人嘔心!他看民望如浮雲,抱歉!慧行看他如新界遍地的糞土 .... 踩他一腳也厭弄污自己的鞋底! 
    [版主回覆07/19/2008 08:11:00]慧行先生:曾生雖不是甚麼好人,但比起董建華年代,栗子妹已覺得改善了不少。沒票在手,說甚麼也是枉然

    回覆刪除
  2. 他這樣派錢,就算之後受到惡果,也只是腳痛下台,苦了的卻是香港人。美國經濟真的歩入蕭條,這是千真萬確,香港靠阿爺可頂多久?美國那些訂單很多已被抽起。美國至今用了4000億美元打伊拉克,靠拉高油價去補助,卻把全世界捲入了這戰場……
    [版主回覆07/19/2008 08:16:00]栗子先生:在位者為滿足一己的私慾和野心,哪會管黎民百姓的死活?樓上的博客說得對,他只不過捱多四年罷了,但我們這些小市民,隨時要捱幾十年 (一個經濟週期的低潮)
    題外話:當初小布殊上台,讓我想起那個關於 666 印記的「傳說」......

    回覆刪除
  3. 我想他倒不需要腳痛下台,需知道他是接替老董的,不能再連任。他的任期只到2012年,捱多四年就夠。
    之後發生甚麼事,已經「唔關佢事」了。

    回覆刪除
  4. 總是自私得很﹐除了栗子妹﹐其他人要討我半言很難。到處都是戰場﹐很對不起﹐我還是喜歡在大後方垂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