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肉麻與骨痺

最近在看【吸血新世紀】的原著《Twilight》,讀到男女主角打情罵俏的段落,忍不住咕咕笑。(因為在巴士上看,所以不能放聲大笑!)

早過了與別人卿卿我我的年紀,正當我差不多忘掉打情罵俏的樂趣時,那些段落確實讓我有「久旱逢甘露」的感覺。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貝拉要把吸血殭屍當天使,也實在奈不了她何!

不過,其實我覺得最好笑的部分,是那些出現 edible、breakable 的段落。女的把男的當天使,男的卻把女的當美點!果然是「新世紀」的戀人。

剛讀完床上的一幕,不知道這對肉麻與骨痺的組合,在下一章會給我帶來甚麼驚喜呢?

[翌日後記:想不到連 vampire sweetheart 也可以寫出來,果然夠肉麻]

8 則留言:

  1. 看來不少香港觀眾都覺得肉麻^^"...

    回覆刪除
  2. @smileooooooo - 不,電影可接受,小說中段有點肉麻罷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可接受,只是同場的其他觀眾似乎不太接受(為什麼近來看戲都這樣子……)。我喜歡古倫醫生多於男女主角。

    回覆刪除
  4. 小補充:比如「獅子愛上羊」那段話,身邊一些人(不認識)大概覺得很骨痺。其實男主角身為吸血殭屍自比獅子很合理,女主角自稱羊亦然;「男方一舉一動都吸引女方」符合觀察……「獅子愛上羊」只是稍為修飾一下吧,性質根本大異於都市人自稱「無腳雀仔」,不知道他們是混淆還是連這種程度也受不了。:(

    回覆刪除
  5. @smileooooooo - 另一齣是【嫌疑犯X的獻身】吧?雖然我看的那一場,笑的人不多,但聽見別人笑時,我仍然覺得很氣憤!我和同事都較喜歡 Alice,好俏皮可愛呢。大概是混淆了吧?想不到那句竟然會有人接受不了,很平常之嘛......

    回覆刪除
  6. 對,真是出門不幸……(正在寫近期看過的電影)

    回覆刪除
  7. 有點興趣看這電影,可惜評論好壞參半......  如果單單是愛情片,我就寧可去看 Australia 了!  

    回覆刪除
  8. @Frostig - 不好呀,網友評 Australia 「情節犯駁,演員浮誇」,差點要半途離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