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有點灰

georgia
(The Best of Youth - Georgia)

今早上班坐地鐵時,忽然聽見身邊的乘客按動緊急掣,原來是有人暈倒了。雖然出事的乘客離我頗近(就在隔鄰車廂),但隔著重重人群,只看見那人的一雙腿......

早兩個星期去學生家途中,看見一群人圍著一位坐在地上的老翁。那位老先生大概是跌倒兼擦傷了,嘴角有血,地上的點點血跡,更是悚目驚心......

兩件毫不關連的事,令我覺得生命真是很脆弱。匆匆來世間走一轉,甚麼也沒做成便又要回去,何苦?小兄弟偶爾概嘆生無可緣,給我狠狠地罵了一頓。不過回心一想,我自己也覺得活著沒甚麼意思啊!(尤其阿頭把工作硬往我桌面上放的時候~~~)

陳雲在〈變化〉一文中,寫自己在生辰時靜禱「早死早著」!好不豁達的一個人!雖然我說生無可緣,但還未想死呢!原因是甚麼?

就是跟陳雲一樣,「有書未讀」,沒臉見先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