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燦爛人生 (The Best of Youth)

昨天去逛 HMV,忍不住買了【燦爛人生】的 DVD,盛惠 $229。(敗家!)

這齣電影,我進戲院看了三次,第一次覺得「驚艷」,第二次覺得「雋永」,第三次覺得「回味」。難忘 Giorgia 那雙洞悉世情的大眼睛;難忘 Matteo 和 Nicola 年輕無憂的笑容;難忘 Sara 母親的美妙琴音 (可惜沒有原聲大碟)。如此這般,買影碟回家看第四次 (還有五、六、七......),實不為過?

在年輕人眼中,「眼前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我老了,再也沒有這種感覺,就讓電影給我拾回點點青春吧?

9 則留言:

  1. 哇,抵買!(邊間?我又去)不過抽唔抽到時間睇呢?^_^

    回覆刪除
  2. @smileooooooo - 想睇實抽到時間的,我都睇第四次啦 :p應該全線 HMV 都做緊特價,不過尖沙咀那間,好像沒貨了。

    回覆刪除
  3. 難道是你買了最後一套:p沒記錯的話有六小時。當時朋友推介要看,本想只看一半,結果還是全部看完,夜已深。對我來說,「露台‧電視」那一段比較難忘。

    回覆刪除
  4. @smileooooooo - 沒錯,確實有六小時,但半點也不覺得時間難捱。很好看的一個故事。雖然過了那麼久,那幕依然歷歷在目。沒想過會是那樣子的!第二次看時,忍不住哭了。DVD 有 10 段 film clips,很好看 (Youtube 好像有人全部上載,可 search 電影意大利原名)。當中 Giulia 和 Nicola 初遇的一幕,也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只要想起後來故事的發展,便會覺得很唏噓。

    回覆刪除
  5. 似乎search "Best of Youth"也能找到(關聯影片似乎就是那些film clips)。我重看了trailer,真是很曲折的故事。原先還以為兄弟最終會跟那女的一起呢……

    回覆刪除
  6. @smileooooooo - 應該搜不到這段 piano sonata (我的最愛^^):http://hk.youtube.com/watch?v=efX-zm5raQg我也以為呢!不過最後 Nicola 可以幫到 Georgia,算是不錯的結局了。

    回覆刪除
  7. 剛剛看了,太精采了!(看來飾演Giulia的演員還真會彈琴)這回我倒猜中了她是個配角……

    回覆刪除
  8. 請問是幾時上過畫的?我大約記得了。我那時已看過DVD。應該在灣仔吧。

    回覆刪除
  9. @smileooooooo - 第一次在2005年影藝;然後bc Sunday在2008年重映。Giulia 由頭出到尾,不算配角吧?看DVD的介紹,該演員的鋼琴造詣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