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大鄉栗遊圓方

久聞圓方大名,於是趁電影節開鑼,到那兒逛逛看。


網上圖片


逛了一圈,感覺平平無奇。商場格局跟又一城、太古城大同小異;書店並不如我想像般的大,書種不見得吸引 (歷史書少到見不得人!);電影院的座位尚算舒適,但我還是偏愛太古城的位子。


總的來說,不值一逛。


~~~~~~~~~~~~~~~


女士逛商場,少不免要借用場內的洗手間。


圓方的洗手間,格局富麗堂皇,頗有高級酒店的氣派。不過內裡的設備,其實跟其他商場的洗手間無異,不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倒是大埔墟的新達廣場,女廁內竟然有潤手液提供!真是教栗大開眼界。


大部分人只著重外表,沒多少人會像我那樣看重「內涵」吧?


 


15 則留言:

  1. 上年我去過睇戲, 圓方同其他商場最大分別係好難搵到平嘢食. 
    [版主回覆03/24/2009 11:05:00]BS2: 所以我昨天先在旺角下車,填飽了肚子才過去
    離場的那條通道,確實是又長又陰沉啊...

    回覆刪除
  2. 圓方的廁所門口還有擦鞋機呢.
    栗妹可有一試 ?
    那裡的戲院座位也非常舒適
     
    [版主回覆03/24/2009 11:06:00]雲兒:我昨天穿球鞋,沒機會試呢!
    座位確實是不錯,但實在太不就腳啦!要坐舒服的,去太古城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3. 圓方內的洗手間比較寬敞和清潔。 其實我最欣賞的還是它的戲院 , 在那裡看過《舞出真我2》 , 音響一流。
    [版主回覆03/24/2009 11:07:00]Alex: 可惜,我昨天是去看【橫山家之味】,所以感覺不到音響有何出色之處。
    下次約六婆去那兒看別的吧...

    回覆刪除
  4. 我哋都幾鍾意去圓方,貪佢泊車平,商場地方大,The Grand Cinemad位又坐得舒服,洗手間又多又乾淨,係一個好hea同朋友吹水的好地方 !
    [版主回覆03/24/2009 22:02:00]Nicole: 我是坐巴士/地鐵去的嘛,當然嫌不就腳了
    我對書店的期望可能太高,所以去到極之失望......

    回覆刪除
  5. 香港的商場大都是各種品牌的店鋪,圓方亦然,不過泊車就較容易,較平宜。
    [版主回覆03/24/2009 22:06:00]乏言先生:大概那裡太隔涉,所以泊車才會便宜一點?
    對我來說,商場內的名店就真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我還是去九龍灣逛淘大德福好了。

    回覆刪除
  6. 女廁內竟然有潤手液提供。。。
    這個主意非常好﹗一些貼心的餐廳也有這種服務。
    [版主回覆03/24/2009 22:07:00]霜儀:我都覺得那是一個很不錯的點子呢!港九新界逛了那麼多個商場,就只有這一個有潤手液。
    香港的餐廳好像沒有這種服務呢!不知何時才會有?

    回覆刪除
  7. 栗子妹:第二天的假期完畢,終於見識到與別不同的洗手間吧
     
    都說栗子妹有眼光, 【禮儀師之奏鳴曲】的男主角好像得了亞洲影展的影帝寶座吧?這套戲如何?
     
    第三、四日塔門 / 澳門兩天遊,栗子妹玩開心啲罅!祝一路順風
     
    [版主回覆03/25/2009 07:18:00]慧行先生:本木雅弘做得好啊!【禮儀師之奏鳴曲】絕對值得一看
    今日好像有狂風雷雨,塔門行可能要取消呢!不過明天就一定會去澳門啦,因為約了朋友吃飯

    回覆刪除
  8. 大埔墟的新達廣場陪伴我度過讀中學時的美好時光, 放學後總和同學去新達的大家樂聊天. 這個面積不大的新達, 感覺暖暖的 .
    [版主回覆03/25/2009 07:20:00]一休:我明白那種感覺,我跟同學就多到淘大逛街聊天,所以至今我仍對那兒情有獨鍾

    回覆刪除
  9. 圓方 的洗手間闊落乾淨,又通常都不必排隊,這已經很足夠了。很多商場的洗手間又濕又臭,還要站到馬桶上才關得了門。
    [版主回覆03/25/2009 07:21:00]Isis: 也對。可能我常去的 apm、amc 都不算差,所以不覺得有甚麼特別。
    說到底,就是那間書店讓我極度失望......

    回覆刪除
  10. Ref Isis's comments:  Why don't public facilities provide more women's toilets compared to men's?  This is a worldwide problem, in both the US and HK for sure, but also in the few European cities I've been to.  There's always plenty of spaces in men's bathrooms but always a long queue in the women's.  Is this an architect's problem, construction engineer's?  Is it that much more expensive to, say, double the number of women's toilets?   Anyone has an idea?

    回覆刪除
  11. 看來可以省了這一方了(我一直也說要去都沒成行)

    回覆刪除
  12. 最近也到圓方睇戲,發現有一樣可取,就是交通尚算方便。

    回覆刪除
  13. 我還未去過添! 仲大鄉里.

    回覆刪除
  14. I love the washrooms, seats in the cinemas, the supermarket, the relaxing atmosphere... The seats at Tai Koo Shing UA are not comfortable in my opinion, though I also like the shopping mall t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