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早餐記

今早起床,發現家裡沒有早餐吃,於是便到樓下搵食。


在街上逛了一圈,發覺大部分食肆還未開門 (天!已經早上六時半啦!),奈何肚子咕咕叫,唯有去老字號快餐店解決生理需要。


買了早餐坐下,見鄰桌坐了幾個年青人。起初以為是會考生,但看樣子又不像。我一邊吃我的熱香餅,一邊聽他們討論排便問題,聽得直反胃。原來邊沿青年也可以這麼幼稚的......


匆匆吃過早餐,便坐地鐵上班。見車廂內有一個睡得東歪西倒的學生,心想:現在做學生真的那麼慘嗎?才不過早上七時,竟然那麼累?


說起來,今天是中五學生考數學科的日子,祝各位考生事事順利,取得美滿成績!


10 則留言:

  1. 六時半梗係冇開門啦,宜家啲人九點鐘先會 喺公司樓下買早餐番公司食,學生又只會學校附近度食或者巴士度食,住宅區做早餐都好難搵顧客,係老區先會 仲 有老人家一早起身去食粥飲茶。你呢間 M 記係咪 24 小時架?
    [版主回覆04/27/2009 20:45:00]Isis: 我習慣咗朝頭早六點响屋企食早餐,所以唔知道民間疾苦
    間M記應該係24小時掛?如果唔係都唔會開門...

    回覆刪除
  2. 我朝頭早一向唔食嘢嘎哦.
     
    [版主回覆04/27/2009 20:45:00]香花與毒草:我夜晚嗰餐可以唔食,但係早餐就一定要食飽,唔係暈都似

    回覆刪除
  3. 栗子姑娘高足是否亦赴試?得你指點,自當應付裕如吧。
    [版主回覆04/28/2009 07:46:00]乏言先生:兩隻小皮猴明年才考,我只是想托朋友拿今年的試題,才會記著日子
    希望如先生所言,他倆明年能應付裕如便好了

    回覆刪除
  4. 邊食早餐邊聽人討論排便問題,真係別有一番風味啵?!
    [版主回覆04/28/2009 07:46:00]唉,井兄,我本來想即場走的,都怪我叫了個熱香餅,不能邊走邊吃

    回覆刪除
  5. The kids in the fastfood joint mostly likely did it on purpose, learning the worst from the western lower class kids, who think it's cute to be gross.
     
    The kid on the bus was either staying up all night playing computer games, or studying for his math exam because he was playing computer games all the previous nights.  That's pretty uniquely HKish.
    [版主回覆04/28/2009 07:51:00]Morning, Teacher
    What? It's cute to be gross? What are the kids thinking? Can I say they are 冇家教?
    I don't think the kid on the train belongs to the hardworking type. He probably played computer games all the previous night ...

    回覆刪除
  6. Morning, Chestnut! I should've used the word "cool" instead of "cute".  Yes, you could say they're 冇家教. They believe it's cool to draw attention to themselves, obviously unable to differentiate between good and bad attentions.  So, what better way to draw attention to themselves than to talk loudly about bodily waste in an eatery?

    回覆刪除
  7. 我家樓下茶餐廳早上 6 點半開門呢 ~~
    有時早上班, 搭地鐵時也會見到頭未梳好, 兩眼迷矇的學生仔, 我倒覺得頗有親切感. 因為自己當年讀書時, 怎麼睡也是睡不夠的啊 ~~

    回覆刪除
  8. 平常是栗媽做早餐嗎?  
    一起床吃不下東西的, 我通常買回公司吃. 

    回覆刪除
  9. 想來要到六點九才會有食店開門營業吧, 我們這兒的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妹:在車廂內睡得東歪西倒的何只是學生,很多時候見那些穿得很斯文得體的 OL 妹妹們也睡得姿勢叫人吃驚,足見每個晨早時份都是每個人最辛苦最難過的時刻 ....
    [版主回覆05/04/2009 11:05:00]慧行先生:加多個,那些去完旅行坐夜車/船/機回港的,睡相更是恐怖 (我昨晚便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