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最精明的太太

有人說,精明的太太要做家裡的財政大臣,每月沒收丈夫的工錢,再支零用錢給他花。


不過我覺得這樣做其實很蠢,因為管錢是非常費神的一件事,管得好沒人誇,管得不好 (反映在伙食上) 卻要讓丈夫抱怨,何必自討苦吃?


依栗說,最精明的太太應該是甚麼也不管,讓丈夫負責所有日常開銷。至於自己的人工,就當然由自己管啦!男人絕對無權過問。


到底世間有沒有這樣精明的太太呢?原來真是有的。某朋友的太太,竟連稅也要丈夫出錢交!呵呵,現今的女士真不簡單呢!


11 則留言:

  1. 栗子妹早晨!
    哈哈! 原來我老婆都係精明一族.
    [版主回覆04/09/2009 08:31:00]早晨呀,BS2
    因為丈夫好,所以太太才會精明嘛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早晨!
    精明的太太並不一定是幸福的太太呀!因為一個精明的太太,先决條件是要有個聽話的丈夫。但太聽話的丈夫,你不覺得有些古惑嗎?!(先紙聲明:這裏絕無影射呀!)

    回覆刪除
  3. 我做不了精明的太太/最精明的太太因為......我用自己的人工負責日常開銷......

    回覆刪除
  4. 對呀! 甚麼都是他比就已經是一條數了.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應交比一個善理財的那一位, 先生 or 太太, 而不是用性別區分.
    互相信任, 共產主義最好.

    回覆刪除
  6. 而家興財政獨立o架啦!

    回覆刪除
  7. 有些丈夫享受什麼也不理, 聽哂老婆話. 但我接受不了"支零用"這個concept (我支丈夫或丈夫支我, 我也接受不了). 可能我未結婚啦, 無諗過呢個問題.

    回覆刪除
  8. You got me all confused...

    回覆刪除
  9. i just read an article saying that having all husband's money passed to wife is not a wise method. i don't know which one is best. All i know that as long as the two persons agree with the method, that's the best way. if the wife wants all the money while the husband does not want to give, there's no point in controlling all the money by the wife. if the husband is good at managing his own financial and he is a trustworthy person, that controlling the money is not needed.

    回覆刪除
  10. 找個會賺錢, 會理財的丈夫, 我甚麼都不理 .......  

    回覆刪除
  11. 我都係精明太太一族,我咩數都係比我老公計同睇(所以我根本唔知自己有幾多錢 ),我老公成日都話我懵吓懵吓 ,數口又唔精,不過當咩都有人同你代勞的時候,其實點解要自己再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