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細心與溫柔

吃午飯時,跟同事聊起我的朋友,我說他「細心,但不溫柔」,立即遭同事反駁,說我前後矛盾。

真是美麗的誤會。誰說細心與溫柔一定並存?因著職業關係,我都算是一個細心的人──做事留意細節,待人能知分寸。可我一點也不溫柔,因為只要態度稍微軟一點,便會立即讓人欺負到透不過氣來。在職場打滾了這些年,不會連這點也不知道吧?

說回朋友,如果精神好的話,他都算是個頗細心的人。起碼我沒叫他替我做的,他都會自動自覺替我做,算是不錯的了。

4 則留言:

  1. 兩個詞常被放在一起用,自然會令人下意識地為它們的意思畫上了等號。舉幾個例子:活潑開朗、調皮好動、圓滑老練、溫柔體貼、溫柔敦厚 XD題外話:可以讓我貼那篇"CM的誤會"的link嗎?? 不會轉載裏面的內容。

    回覆刪除
  2. 我更說自己「細心但善忘(/大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