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醉人紐約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我愛紐約】的劇情,敬請留意。)


記得06年法國電影節,跟六婆結伴到中環大會堂看【我愛巴黎】,那時便對短片集產生好感。好的短片,不單能捕足一段關係中最動人、最精彩的一刻,更能留有餘韻,引發觀眾遐思,那比一些言之無物的長片,勝過千千萬萬倍。


【我愛紐約】以「延續【我愛巴黎】浪漫心情」為宣傳口號,確實能拍出紐約街頭的醉人深情。例如公公婆婆的那段碎碎唸,實在令栗嚮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得的福份啊!



另一個自己很喜歡的故事,是兩夫妻扮陌路人的段落。這一段的調子,跟公公婆婆的一段大相逕庭,卻是比較真實。現代人每天面對各式誘惑,要維繫一段感情並非易事。能像故事中的夫妻一樣,來個奇招突出,說不定會絕處逢生?



栗子妹一向喜歡妮妲莉寶雯,今次她在【我愛紐約】中,不單擔演一角,更執導演筒,拍了一個段落。雖然對她的小故事並非特別有好感,但記錄樹葉縫透光的一格,至今仍深印在腦海裡。好美。



【我愛紐約】跟【我愛巴黎】最不同之處,是嘗試將不同段落,以剪接技巧串連起來。結尾在牆上投影的片段,感覺很好。



~~~~~~~~~~~~~~~


謝謝朋友請客!若不是看了這齣,今天真沒心情繼續 get high~~~


5 則留言:

  1. 我反而對這類電影麻麻,不過出碟都會睇下
    [版主回覆12/30/2009 08:24:00]淇淇: 其實短片集也不是齣齣好看的, 不過 '我愛 xx' 這個 '系列' 還不錯的, 出碟時看也可以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看過《我愛巴黎》,很特別,很喜歡,看來我也要看看《我愛紐約》。
    [版主回覆12/30/2009 08:26:00]Alex: 我覺得這齣的感覺更好, 有點近似 Love Actually 呢!
    不過得先旨聲明, 當中有些短片, 其實是挺古怪的

    回覆刪除
  3. 呢套係我聖誕首選,睇完返黎回應。

    回覆刪除
  4.  遇上好電影的確令人開心~~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呢套正呀!公公婆婆個段,睇睇吓對眼濕咗!
    [版主回覆01/09/2010 15:47:00]我對眼倒沒濕呢,南爾,不過就真的好羨慕兩老如此恩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