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雪國吸血鬼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血色童話】的劇情,敬請留意。)


提起吸血鬼,最近最紅的,莫過於【吸血新世紀】系列中的愛德華。可是那隻鬼實在太婆媽,喜歡看傳統吸血鬼的觀眾,一定看得很不是味兒吧?


【血色童話】(Let the Right One In) 的主角,則沒有犯上【吸血新世紀】的毛病。這齣瑞典電影,揉合了傳統吸血鬼故事的驚慄和現代愛情故事的浪漫,講述懦弱少男如何因吸血少女而變得堅強,配上連串兇殺案,令栗看得既心寒,又心痛。校園暴力問題,絕對不容忽視!



看完電影,栗子妹除了讓雪國美景迷倒外,心底還存有一串問題:到底跟吸血少女在一起的老男人,是父親,還是年華已逝的情人?她是否不斷找情人以續命?



想到這裡,便好想找原著看看。


10 則留言:

  1. 我沒有看過..
    看到你的評論
    有點心癢癢想看看..
    還有..
    nice to meet you啊!
    [版主回覆01/13/2010 21:04:00]歡迎!

    回覆刪除
  2. wow, this movie sounds really interesting ^^
    [版主回覆01/16/2010 17:58:00]值得一看的,我猜遲些會有正場 (因有中文字幕),可以留意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剛看完了碟,才開始看你這篇,我可沒想過那位老人不是他父親呢...我在想的反而是他們一族是怎樣傳宗接代的呢...不過你說的也有道理...想起她儲起的戒指,如果一段情幾十年,她起碼活過幾百年了...
    我也欣賞愛情的力量呢:
    小伙子因為結識了女伴,想自己強壯起來,而且坐言起行去健身。
    老父(老伴)因為不想連累她,自毀了容貌...
    [版主回覆01/17/2010 20:20:00]George 看的時候,可有留意男主角是穿著尿布?我是看了書評才察覺這點的,於是對男主角改觀,覺得他內心可能頗黑暗呢...
    那位老伴算是難得,想知道他在原著中扮演甚麼角色嗎?

    回覆刪除
  4. 我實在沒留意呢...那我23號入場可要細看一番了...在家看碟總是比較心散呢...
    你那麼一說,那老父肯定不是老父囉...
    [版主回覆01/17/2010 20:52:00]怎麼這麼巧?我剛在看George 的網誌呢!
    那個尿布,開場便看見的了。
    確實不是老父,是另類情人。

    回覆刪除
  5. 那一定要看《THE BOX》那篇,我「嘔心瀝血」,近年已很少先細閱那麼多資料才寫文了...
    謝謝你告訴我關於這套戲的兩點注意~
    [版主回覆01/24/2010 12:37:00]我當然是有看,但恕我不大理解當中的內容
    我同事去看了The Box,然後十分氣憤的跟我說,那是一齣爛片

    回覆刪除
  6. I just watched  Let the Right One In. It is very interesting. Full of opposing symbolism. A unstoppable vampire but she is only the size of a 12 years old. I didn't like the ending. The boy didn't change that much at all. He still can't fight for himself.  The ending was like they ran out of money and let just finish it up.  I think the man with the girl is her provider. He was supposed to bring her blood.
    [版主回覆01/24/2010 12:35:00]堅:我又不覺得男孩不能自衛呢,因為之前他拿起刀的一幕,讓我感到他已踏上 serial killer 之途。
    如果據書本所載,那個老男人有戀童辟,兼十分迷戀 Eli ...

    回覆刪除
  7. 我昨晚入場再看了一次,在大銀幕上看,明顯他沒有穿尿片啊!極其量那是一條白色平頭內褲,小男孩都是穿這種啦~
    [版主回覆01/24/2010 12:32:00]噢,那我是老眼紛花了。我可能因為受到書本影響,以為那條是尿片呢
    謝謝 George!

    回覆刪除
  8. 雖然如此,但同意男主角內心肯定也有黑暗面,看他一直以樹發洩,一被鼓勵就肯去報復就知,如女主角所言,他不殺人只是他做不到(而她殺人則是因為她必須賴以維生,馬上讓所有吃肉吃菜的觀眾得好好反思),還有他也會玩女主角的啊──他想試不請女主角入屋會對她造成什麼傷害~
    [版主回覆01/24/2010 15:58:00]我現在極之想看原著呢,對小男孩的描述應該更詳細更精彩。
    我在想,小女孩其實挺可憐的,如果她遲點才受感染,或許會有勇氣,像後來的那位女士一樣,選擇解脫,而不是苟延殘喘。

    回覆刪除
  9. 其實她想自殺的話,隨時也可以...為什麼她選擇不死?可能只是習慣了如此生活也不錯吧...
    我也會想,如果我不老不死,到二百歲可能還保持現在的生活,工作、睇戲、工作、再睇戲。習慣令人有安全感,沒什麼需要也不用改...雖然女孩子活過了二百年,一方面她也未必是人一方面也該是「飽歷蒼桑」了;但若假設她本來也是人的話,大可就用人的慣性去想她便成~

    回覆刪除
  10. 我想套戲同原作有 d 出入. Most interesting to me is the  vampire in a child body. What does the book say about that? I am getting the book from the libra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