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在巴士上化妝的女孩

星期日,約了友人去行紫羅蘭山,於是早上八時許,便跳上駛往中環的巴士。由於車程頗遠,栗子妹便拿出《經濟學人》來消磨時間。


過不久,有一位二十來歲的女孩上了車,坐在栗身旁。不知她是剛抽完煙,還是用了定髮膠,她身上傳來一股惡臭,中人欲嘔。本來栗子妹最抵不住異味,奈何巴士擁擠,惟有端坐原位。


那位女孩甫坐定,便拿出化妝袋來。栗不是沒看過女孩在交通工具上化妝,但都不過是補粉、擦胭脂之類。這位女孩卻是化全妝。45分鐘車程,只見她不住換盒子,最後更拿出假眼睫毛來!栗子妹可是第一次看人家黏假眼睫毛呢……


回想起來,不得不佩服女孩的功力深厚,在顛簸的巴士上,竟能順利完成整個妝容。換了是栗,早已成了大花臉~~~


10 則留言:

  1. 這種情形我都見過,真是很佩服她們的平衡力

    回覆刪除
  2. 差唔多日日都見,真係好心佢哋早d起身la
    [版主回覆01/24/2010 16:08:00]kari 跟我同事的說法一致呢!我自己不化妝,可以省點麻煩。

    回覆刪除
  3. Stale tobacco smell is very distinctive.  It doesn't smell like anything else.  If one is not used to it, one could get nauseated. 
     
    I see women putting on makeup on buses often, mostly in the morning, on their way to work, presumably.
    [版主回覆01/24/2010 16:07:00]Teacher: 我覺得牌子也會有影響吧?薄荷味香煙沒那麼臭的。

    回覆刪除
  4. 嘻!栗子姑娘不化妝更脫俗呢。
    [版主回覆01/24/2010 16:06:00]謝謝乏言先生!
    我一定要留著這句給男友看呢

    回覆刪除
  5. It is very common in the US. I see it all the time even when they are driving on the road. They should be a surgeon because of their steady hands. hehe.

    回覆刪除
  6. 每天早上搭巴士的時候,最怕就是前面(或鄰近)突然坐下來一個滿身煙臭的人。因為在空調巴士裡,你是無從躲避的(空位已不多),那種惡臭,有時真的非筆墨所能形容,就像那人是在香煙裡泡了幾年一樣,即使有點睡意,正在闔眼養神,也會不住醒來。臭味難當,當事人卻往往若無其事,莫非他們自己一點也聞不到?
    [版主回覆01/24/2010 16:05:00]大概是中煙毒太深而不自覺──整天嗅著煙的味道,嗅覺退化了吧?
    空調巴士的異味問題其實頗嚴重,可惜不能開窗。不過,就算開窗又如何?還不是空氣污染......

    回覆刪除
  7. 在地鐵內站著化妝的也見過, 嘆為觀止 

    回覆刪除
  8. 一大早坐地鐵, 有時也會遇到女生化妝, 我已見怪不怪了..... ~~

    回覆刪除
  9. 有次我係電台聽到,個DJ話見到個女仔係車尾,靜靜鷄剃腳毛。
    [版主回覆01/24/2010 16:10:00]嘩,太誇張了吧?難道她家沒廁所的?

    回覆刪除
  10. 我也見過呀.....身為女仕也很佩服她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