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一顆靜不下來的心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坐下來寫網誌。


這個星期到底做了甚麼呢?半天去了錄音室,兩晚去了看電影,還有一晚在看小說。節目太多,令自己嚴重睡眠不足。


至於公司裡,依舊是忙個不停:跟大陸的同事交涉、跟外地的合作夥伴通電郵、跟香港的同事開會,差點連上洗手間的時間也沒有。不過沒辦法,上司力倡 multitasking,把人都當成電腦了。想不做嘛,男友又不肯承諾養栗一輩子


說起 multitasking,真是令栗困擾。雖然上司跟副總經理都說,栗可以同時處理數項工作 (multitask),但我心底裡,還是希望同一時間只處理一個項目,不是左跟跟、右碰碰啊!


看到這裡,大家都該猜到 multitasking 的後遺症了吧?


不錯,就是令一顆心靜不下來。


7 則留言:

  1. 我今個月睇少了好多電影。 明天希望有時間睇齣戲啦。
    [版主回覆03/13/2010 07:29:00]先祝心想事成!
    我就等緊月尾的電影節 (五場!),另外下週搵日去睇【歲月神偷】

    回覆刪除
  2. 「想不做嘛,男友又不肯承諾養栗一輩子」我想...可能你一點頭,他就開心到不得己。
    [版主回覆03/13/2010 07:32:00]佢尋晚响度鵝我,話叫我補少場習都唔肯,叫我唔做肯定冇可能。佢仲話,如果要佢養,就要一世做佢奴隸

    回覆刪除
  3. multitasking係一個好恐怖ge term!! 隨著科技發達, 我地已經要在街上用手機講公事, 我怕將來的世界係要公司expect你隨時check email 。(雖然有些行業性質和一些高層人士都已經如此做。但我不想這一天來臨!)
    [版主回覆03/13/2010 07:34:00]昨晚跟同事討論,管理層現在根本是把人當成機器看待!
    如果在公司裡,隨時查電郵還可以,離開公司就別指望我會這樣做了
    我反而是經常給同事鵝,說我整天不開手機,找不到我

    回覆刪除
  4. Multitasking is only a lie. Only a fool would believe people could multitasks. They are only pennies wise but dollars foolish. They can either pay now or pay later. That is the law of nature. What great empire did not fall? Who's wealth lasted forever? But then people have to be foolish and make mistake otherwise the cycle can't continue.
    [版主回覆03/13/2010 13:21:00]Agree. Unfortunately, no manager in HK can see what you see

    回覆刪除
  5. 哈哈!你男友講話MAKE SENSE喎!畀得人養自然就要有犧牲架啦!邊有一個人贏晒咁着數架!
    另,我也不能MULTITASK地做,一定亂,事後一定要補鑊...一有幾個學生唔識死唔排隊一齊擁來問我野,我就會馬上鬧人...
    [版主回覆03/13/2010 18:21:00]都啱嘅,所以我咪繼續响公司捱世界囉
    人的結構根本就不適合 multitask,不過是資本家剝削工人的堂皇理由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電影節喇,係時候休息吓!
    [版主回覆03/14/2010 15:26:00]南爾:我都想呀, 不過阿姐只批了半天假

    回覆刪除
  7. Not just HK is all over the world but I guess it is a good thing. It keeps the world turning and renewing every so often. hehe. 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 What was big must fade out. What was a great business must close down. We can't disobey the law of natu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