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最近有書緣(之一)

上天對栗算是不薄;雖然最近工作極忙,又沒甚麼好電影看,但卻讓栗找到兩本不錯的書。

第一本:《福爾摩斯先生收》


大部分推理迷看見福爾摩斯的名字,想必都會有興趣翻翻這本書。可惜這本書因為包裝問題 (以密封信封包著書本),讓書店都封上了膠袋,讀者只能看見封底上的簡介:

親愛的福爾摩斯先生,我爸爸失蹤了──



因為一封寄至貝格街221B的信,有個男人行動了……



「福爾摩斯先生已經退休,現正在英國南部鄉間隱居,專心研究養蜂事業去了……」多年來,位於英國倫敦的福爾摩斯故居,總會收到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熱情的書迷、走失寵物的主人、無解懸案的調查者等等,最熱切的請求,希望名偵探能再次出馬,解決他們的疑難雜症。然而,這些來信總是得到上述這個制式的解答,直到一對兄弟打破了舊有的規矩……



二十年前,八歲的小女孩瑪拉遠從洛杉磯寄信到倫敦貝格街221B,請求福爾摩斯尋找她失蹤的父親。二十年後,一對經營律師事務所的兄弟搬進福爾摩斯故居所屬的大樓,再次接連收到同一個女孩的求助,但詭異的是,信中不但要求寄回當年信函裡的附件資料,末尾的署名竟與當年小女孩的字跡一模一樣!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的弟弟決定打破規矩,主動去找瑪拉見面;面對不告而別旋即失去音訊的弟弟,哥哥也按捺不住性子,跟隨弟弟的行蹤進行調查,沒想到在「天使之城」洛杉磯迎接他的,是一具早已斷氣的冰冷男性屍體……



(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7737)



這段簡介對於精打細算的栗子妹來說,當然並不足夠 (書本賣93元耶~)。不過因為剛拿了二百元的「賣字費」,於是便買一本來獎勵自己。



故事以一場意外開始,然後男主角的弟弟因著瑪拉寄給福爾摩斯的信,遠渡洛杉磯,並迫使哥哥跟隨其後。之後一具又一具的屍體,令事件更複雜離奇。



對於嚴格的推理迷來說,這不能算是一本出色的推理小說。但從消閒的角度來說,故事絕對合格有餘──既有緊張的情節,又有惹笑的場景,還能要求甚麼?



除了故事,栗子妹還十分欣賞書本的包裝。書中附送了四張
Baker Street
的名信片,以及一張福爾摩斯先生的名片。那張名片,真是讓栗愛不釋手。



(請按此連結瀏覽相片:http://blog.yam.com/smallrock/article/28904715


2 則留言:

  1. 我也拿起過這本書看, 不過簡介還未足以使我買下。我在書展買了十本書, 要忍忍手。
    [版主回覆08/08/2010 20:25:00]芝:十本那麼多?確實要先忍忍手呢。 我現在都少買書了,因為家中的藏書還有很多未讀。如果老板批准讓我放一個月假,我第一件事就是先解決掉幾本!

    回覆刪除
  2. 我看這幾本西洋推理小說都不太好看,不及日本作家,所以本書拿上手幾次都沒有買下來,看你的介紹,都不會優先考慮了
    [版主回覆03/27/2011 08:03:00]這本其實只算中規中矩,碰巧那陣子沒甚麼想看/好看的書,才會覺得這本好看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