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韓風壓倒日風

最近電視台播的,全部都是韓劇,例如高清翡翠台的【伊甸之東】(沉重…),亞視的【愛情犀利哥】(播了很久耶~)NOW 100 台的【凸務女王】(輕鬆惹笑!),還有美亞電視劇台的【愛你千萬次】(超沉重…)。莫非因為中日關係緊張,所以電視台都不播日劇?


雖然曾迷戀日劇,但隨著自己喜愛的明星逐漸淡出,對日劇的癮頭已減。反而是韓劇,因為題材廣泛、明星有看頭,現在是愈看愈吸引。譬如 NOW 100 台之前播的【個人的取向】,栗子妹就極之喜愛:



孫藝珍飾演的朴開欣,既美麗又可愛。


3 則留言:

  1. 韓劇一向很受香港人歡迎,我以前經常追看的,會買或問人借來看。現在看少了很多﹗韓國都有很多電視台,他們的水準有些很差,我覺得SBS比較好。
    [版主回覆10/01/2010 08:16:00]我是追星栗,所以只留意名星,少注意電視台的名字,但印象中香港播的多是SBS的劇集 (還有 MBC?),相信跟質素有關。

    回覆刪除
  2. 我都中意睇日劇多d, 不過好耐好耐無追啦(後來變左睇美劇)。韓劇我怕佢長, 成日覺得好睇果d , 都因為拖長黎做, d 處境不斷重覆而變左無心機睇。而且我睇劇都無咩渠道, 都係無線亞視做果d(我連高清台都無)。 【個人的取向】有幾多集? 有無無咁長篇ge介紹? (無線幾年前播過一套講導演和編劇的, 都唔錯)
    仲有, 你的「最新網誌」顯示唔到你的最新網誌, 同埋分類果度無左「栗影情真」啊, 你向yahoo反映一下?
    [版主回覆10/01/2010 08:28:00]先謝謝芝的提示。我 login 後都看不見「栗影情真」這個分類呢 ,莫非寫錯嘢給封殺? 【個人的取向】原劇十六集,美亞拆做二十集播。頗喜歡故事帶出「女人要自強」的訊息,而孫藝珍也實在美 有些韓劇確實拖得很長 (如【宮】),看到人呵欠連連 ;不過有些輕鬆的「中篇」還算不錯,如【嫂子十九歲】、【凸務女王】等。【風之畫員】我也喜歡,大概是二十集左右。 若要推介,【我人生中最後的艷遇】算是近年最出色的作品。

    回覆刪除
  3. 我依然喜歡日劇,可能純粹因為日劇比較短,韓劇通常都好長,我怕追得辛苦
    [版主回覆10/01/2010 08:31:00]說起來,大部分的韓劇都偏長 (中間拖拉得厲害)。那齣【愛你千萬次】,聞說有五十五集,美亞再拆,怕變成六十集啦。 我以前好鍾意睇木村拓哉同常盤貴子。自從常盤貴子淡出影圈後,便沒再多留意日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