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書店擺位之謎

之前書店秋季大減價,買書狂栗當然第一時間衝去書店掃貨。



近年流行普及經濟學叢書,書店的展架大多預留了位置放這類圖書。不過很奇怪,無論栗逛某連鎖書店的哪間分店,那個角落永遠只看見以下三位作家的書:



Steven Levitt (《蘋果橘子經濟學》作者)

Tim Harvard (
《誰賺走了你的咖啡錢》作者)

Robert H. Frank (
《經濟自然學》作者)



至於栗頗欣賞的Dan
Ariely (
《誰說人是理性的》作者),他的作品要不就放在特價區 (明明全店書籍有折,還要弄個特價區出來,折扣又不是給多了~),要不就放在書架上,這是何解?栗不覺得 Dan
Ariely
不及另外三位作者出名呀!



~ * ~ * ~ * ~ * ~ * ~ * ~ * ~ * ~



題外話:Dan
Ariely
的新作《The
Upside of Irrationality
》頗不對勁,買書前請三思。


5 則留言:

  1. Yes, one can often find 《Freakanomics》 and 《The Economic Naturalist》placed at conspicuous locations in bookstores like Commercial Press.  However, Dan Ariely's book is not so familiar to me.
    [版主回覆11/08/2010 21:00:00]I like Dan Ariely's 'Predictably Irrational'. It's a good read. I also like Tim Harvard's 'The Logic of Life'. Some of the chapters are quite interesting. I don't think much of Steven Levitt's books, but my boss just loves them.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現在到書店閒逛是也不會理會書籍擺放的位置,因為已沒有太大意義!
    [版主回覆11/08/2010 21:03:00]但我還是會看看展架的,要我逐個書架望,實望到眼花

    回覆刪除
  3. You do read a lot of books!
    [版主回覆11/09/2010 08:03:00]Not as many as my blogpal Mr Fong.

    回覆刪除
  4. 你有申請書店的會員證嗎?全年有折啊!不用等減價呢~
    [版主回覆11/09/2010 20:07:00]自從入場門檻提高了以後,我便沒再申請。 我現在很少買書了,因為讀書的時間不多 :(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誰賺走了你的咖啡錢》多於 《蘋果橘子經濟學》。後者娛樂性較強, 但前者令我學到更多。不過, 我只看得明普及書, 太深的看不懂, 也沒心機看。 你介紹的Predictaably Irrational書名很有趣(不過這類書的書名都要弄得很有趣)。 書店就是這樣的了, 紅的便放最好的位置和入多些。或者店員將同類的暢銷與不暢銷書放在一起, 會令更多人買書(起碼如果我看了另外兩個作者的書, 我會有興趣看看另一作者的同類書)。
    [版主回覆11/09/2010 20:10:00]認同最後一句,換了是我,也會買另一作者同類的書(不過我今趟便是因此出事 ) 《誰賺走了你的咖啡錢》的作者寫了另一本叫《The Logic of Life》(理應出了中譯本),某些章節不錯,可以一讀。 推介《誰說人是理性的》,全本都很不錯(增訂內容除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