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人生最無助時

本來今年不打算看【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但因為早場三十五元的優惠實在太吸引,結果還是去看了。


哈利波特的讀本,栗很早以前便已看畢。論故事,此系列重人性且趣味十足,是很不錯的青少年讀物。惜當日是讓老師半威逼,同學半利誘去看的,所以一直看得不投入,亦因此,對電影也是抱著可看可不看的心態。


可能是對電影沒甚麼期望,反而在當中找到不少驚喜。首先,電影節奏拿捏甚準,相較前幾集,悶場數目大幅下調;期次,故事拍得細膩,三位主角牢不可破的友誼,幾度讓栗落淚;再者,妙麗愈大愈標緻,單是看她已教栗心曠神怡;還有,電影當中加插的動畫,是栗最喜歡的剪影!


當然,電影有看頭,原著故事功不可沒。在七集故事中,《死神的聖物》頭半本,應算最黑暗的部分。為了抗衡佛地魔,三位主角被迫離開舒適的校園、溫暖的家庭,展開危險之旅。不過十來歲的青年人,如何承受得了?幸好他們還有彼此,才能一步一步走下去,開創自己的未來。


看書的時候沒留意,但其實鄧不列多的遺囑中,那些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語句,當中充滿智慧。有道「柳暗花明又一村」,當我們以為前無去路時,出口其實就在不遠處;當我們以為自己失去所有時,其實上天已準備了更豐盛的,待我們去領取。


請相信,只要活著,好事自然會來。


5 則留言:

  1. 我還是喜歡第一集的妙 麗.聽她说英語是種享受.
    [版主回覆12/20/2010 20:49:00]她的英語真是說得好,人靚聲甜。

    回覆刪除
  2.  是的,一直以來我個人的信念都是「 當我們以為前無去路時,出口其實就在不遠處;當我們以為自己失去所有時,其實上天已準備了更豐盛的 」,所以我才硬朗地活到今天;可是到了今天一大把年紀,我才驚覺得到原來“出口”仍在遠處,遠得我幾乎以為沒有出路.....
    [版主回覆12/20/2010 20:50:00]這證明先生的年紀未到一大把囉。 上次去見大師,我問他自己這生還要捱多少年,他寫了一個數字,幸好不是太大。

    回覆刪除
  3. 但你覺得自己失去一些的事和人後,可能有更美好的在等待您﹗重要是人生要充滿希望。
    [版主回覆12/20/2010 20:53:00]素黑說:命運是自己按照你的性格和意願規劃而成的際遇概率。 這不就是「人生滿希望,前路由我創」的另一說法嗎?

    回覆刪除
  4. 「讓老師半威逼,同學半利誘去看的」我對你這件往事比較有興趣~
    另外,這套戲在我出盡爆谷和咖啡下,成功將入睡時間退至兩小時後,DURATION也只得十分鐘下...畢業是太累了...
    [版主回覆12/21/2010 20:16:00]是這樣的:讀大學時教授說《哈利波特》紅了,同學們應該要找來讀讀;她更拿了第一本的第一章跟我們研習翻譯!當年極之反叛的我,視之為「威逼」。 至於「利誘」,同班同學是《哈利波特》迷,一口氣借了五本給我看。有免費書當然會看啦。 我到現在還是不喜歡吃爆谷,好燥。 《哈利波特》的電影大多拍得悶悶的,不用勉強自己不睡啊!

    回覆刪除
  5. 《死神的聖物》整部書也很黑暗, 很多人被害, 令人想起納粹時期的猶太人, 因血統而被殺。而且在書中, 支持正義一方的人會被殺與被折磨, 也會連累家人, 很可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