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偉大的藉口

彭晴在專欄中寫了一個分手案例,男方以「我現在是隻沉船,妳明白嗎?我再不能像以往一樣照顧妳!」為由,與女方斷絕關係。彭小姐的評語是,男方首先提出不能再照顧女方,那表示他疼女方。彭小姐又說,男人認為愛的最大情操,是捨不得但亦要捨得讓她走,不要讓她受半點委屈。
沒料到彭小姐會想得如此正面(天真),頓感啞口無言。初讀那句話時,我第一個反應是:男人覺得女人是負累,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說出口,破壞自己的形象,於是便想了個冠冕堂皇的藉口,跟女的分手。到現在重讀,感覺依舊,理由半點也不偉大,只有無盡的自私。

一段關係,免不了會遇上風浪;當遇上問題時,成熟的人會拿出來討論,而不是單方面了斷。以為自己很偉大?不,那只是自私幼稚兼不尊重另一方的表現。

除了覺得男的無賴,案例中的女方也很不濟。偶爾撒嬌無妨,但整天要男方照顧,實在累人。

2 則留言:

  1. 不一定。當年我不也是搬出來討論,然後就沒了。根本男人一提出分手的可能性,女方就已經失信心了。

    回覆刪除
  2. @fongyun - 只怪當時年紀少?在我看來,要分手便分手,不要扮偉大說是為對方著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