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莫扎特與貝多芬

看了【莫扎特傳】(Amadeus),感覺一般,想不通電影為何能在1984年第57屆奧斯卡奪得八項大獎。

電影的配樂固然是好,但以薩列尼
(Antonio Salieri)
的角度去側寫莫扎特的一生,有甚麼特別或精彩之處?完全感受不到。

另外,莫扎特那些「哈哈哈」笑聲,令栗毛骨悚然。大師真的笑得那樣瘋?

說到底,栗還是偏愛【不朽真情】。貝多芬的情史好看多了。

2 則留言:

  1. I tried to watch it last year... but the DVD did not work very well in my computer dunno why... so I did not finish it... Of course, I am not qualified to say anything about it... but my impression is that it is boring....
    [版主回覆12/29/2010 08:07:00]Maybe you should forget about it, Kenji. Even if you love Mozart, you won't like the film.

    回覆刪除
  2. 我倒是很喜歡這套戲, 可能覺得角度特別吧。以薩列尼對莫扎特又愛又恨, 扮作支持他其實想害他, 以及莫扎特雖然是天才卻有性格缺憾, 都很好看。不過我對莫扎特認識不深, 只當是一般劇情片來看。
    不朽真情 我還未看呢~
    [版主回覆12/30/2010 08:26:00]可能就是莫扎特的性格缺憾, 讓我覺得電影不甚麼好看. 持才傲物的人我最討厭
    我很欣賞 "不朽真情" 寫情的段落, 很動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