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豆郵

栗子妹是豆瓣用戶,定期會登入更新資料。該網站提供豆郵服務,讓用戶以電郵交流。這本來是一項不錯的服務,但試過收過兩個豆郵,讓栗耿耿於懷。


豆郵一:求【志明與春嬌】的下載連結。


豆郵二:請問 Le Concert OST,可以在哪裡下載?


栗子妹不認識發件人,之所以會收到這樣的郵件,大概是因為栗列明自己已看了【志明與春嬌】,以及正在聽 Le Concert 的原聲大碟,才會引來不速之客。


看見這樣的豆郵,忍不住要嘆一句「世風日下,道德淪亡」。首先,發件人憑甚麼以為栗是下載電影和原聲大碟?(電影看了四十元,碟買了一百二十四元!)另外,他們如此明目張膽問陌生人,難道真不知道下載是非法行為?抑或是他們的腦袋壞了?


3 則留言:

  1. 網上習慣如此。如果有人在高登提及鹹片而不附上下載種子,可能會被人用粗口問候呢。
    不過send email問就誇張左d。
    [版主回覆12/08/2010 08:22:00]咁誇?
    但這種習慣, 我怕會嚇怕人. 若有一天, 這個世界上再沒有人做新電影新音樂, 日子怎樣過呀

    回覆刪除
  2. 以前網絡是少數人玩意,那些人專業技術較強、自尊心也比較強,很多事情自有規矩。據聞在某些討論區,如果有人問了一個以前有人問過的問題(即是自己沒去搜尋舊文章),就會被人罵,說你浪費其他人的時間、浪費網絡資源去重複貼問題。
    當上網的人越來越多,小江湖變大江湖,這種秩序自然就會崩潰。 不過我也覺得問人哪裡有翻版是很不要臉的事,要找自己搜尋吧,有時技巧就是要靠自己學來的,只是世上懶人+臉皮厚的人甚眾……
    [版主回覆12/08/2010 21:32:00]由小眾變大眾,恐怕規矩不變不行。(懶人太多,包括我! )

    回覆刪除
  3. 現在如果你向人說一套戲好看, 對方可能會問你"值不值得入戲院看"。很多人是看特技和拍片資金的, 但就算是小品電影, 我也喜歡入戲院看啊!! (如電影不好看我便不會推薦人看, 不管是在戲院還是在家裡看) 現在上網dl片太方便了, 所以他們才會這樣問。
    [版主回覆12/12/2010 08:48:00]我的朋友也是,不過他們還會多問點故事情節之類,都不是只喜歡看特技的人吧。 像芝跟我這種愛看小品的人,大概已變成小眾了吧。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