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血聘

本以為不過爾爾,誰知又滿有驚喜的一齣電影。



【血聘】(Exam)
講述八位不同背景的人士,聚首一堂參加筆試,希望獲某大機構錄用。故事一開始,鏡頭逐一拍攝應徵者整理妝容,然後魚貫進入試場。應徵者就坐後,主考官跟他們說了一番耐人尋味的話,之後他們翻開試題,卻發現是白紙一張……



電影雖沒有超凡特技或大卡士,但栗依然看得津津有味,皆因幾位應徵者之間的角力引人入勝。當然,那道「消失了的試題」,也是令栗窮追不捨的原因。



有些觀眾對結局嗤之以鼻,不過栗卻覺得故事鋪排不俗。建議大家看影碟時,留意當中細節,且看能否在限時前,識破編劇佈局。

2 則留言:

  1. 這套我也看了, 去年年底才租碟看的。想不到帶有實驗性(?)的故事, 沒靚景沒特技沒有名演員, 也能在香港上畫。 我對最後還是不太明白迷底, 究竟是純粹玩字, 還是有深一層意思。故事鋪排很好, 吸引我一直看下去。雖然是遊戲似的橋段, 但他們應微的原因令我覺得很悲哀。
    [版主回覆01/22/2011 12:52:00]對,那個原因很慘,也多少反映到美國某種制度不健全。 與其說是純粹玩字,我寧願把整個過程想成是考驗應徵者心理素質的實驗。那間公司需要的人,跟最後一位應徵者的性格頗吻合,證明實驗設計不俗。

    回覆刪除
  2. 我本來很期待的,看過以後卻覺得不外如是。 困獸鬥,應該可以玩得更高明吧。
    [版主回覆01/24/2011 08:19:00]淇淇肯定是看過更高明的, 所以才會覺得不外如是吧?
    我記得日本有齣類似 Saw 的電影, 困獸鬥格局, 不知看不看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