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幻象師

很少會不喜歡一齣動畫片的,但【幻象師】(The Illusionist) 呢,想來想去也不喜歡。


【幻象師】的故事,是說一位潦倒的魔術師,遇見一個相信魔術的女孩。他為了要保存女孩的一份天真,勉力工作,滿足她無盡的慾望。只是世間相信魔術的人愈來愈少,魔術師再也撐不下去了……



影片看了約十五分鐘,栗子妹便覺得故事不對勁:一、真正相信錦衣美食由魔法變出來的女孩,恐怕世間絕無僅有。所謂的相信,大抵都是裝出來的吧?二、對一個素昧平生的女孩,魔術師肯如此奉獻,真的只為了保存她那份天真,抑或別有所圖?由於壞印象早已成形,於是往後的故事,便愈看愈不是味兒。恕栗太過世故,魔術師與女孩的關係,我只想到「醜惡」二字。


不過影片也不是沒有感動人的地方。一班表演者的漂泊與淒清,著實教栗同情。或許魔術師是為著女孩那份認同才如此拼命吧?但願如此。


3 則留言:

  1. Some IMDB users also dislike the plot, though most people love the images.
    [版主回覆03/31/2011 13:14:00]The images are great, but the plot is appalling. I tried to look at the story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but I still think it is disgusting.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這電影那懷舊的感覺和幽默感,也欣賞電影講述這班表演者的故事。那女孩真的過於天真,至「乞人憎」的地步,不過當她煮湯給其他表演者吃,我又會原諒她。(不過為何她不去看他表演?) 可能魔術師覺得自己能令一個人如此快樂,覺得找回自己的價值,所以才無條件地付出。 唉~ 套戲太灰啦......
    [版主回覆03/31/2011 13:21:00]芝提了一個好問題呢, 為甚麼由始至終, 女孩都沒去看表演? (但係佢又會去後台攞禮物喎...)
    同事說臨近片尾, 魔術師手上拿著一張女孩子的照片, 唔知佢係咪因為要跑江湖, 不能與女兒在一起, 所以才對那個女孩好?
    如果沒有男朋友一段, 我想我未至於那麼反感的. 但出了那段之後, 其他解讀都似乎講唔通, 餘下的, 就是那個讓我覺得醜惡的解讀了 :(

    回覆刪除
  3. 若拿她跟《惡人》中的深津比較,感覺哪位比較令人接受?
    [版主回覆03/31/2011 13:22:00]我最後放棄了 "惡人", 到宜家都未睇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