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特首小姐你早

何謂浪漫,言人人殊。栗子妹覺得,韓劇【大物】固然十分浪漫,而亦舒的《特首小姐你早》也毫不遜色。

跟【大物】一樣,《特首小姐你早》寫的是一位平凡女子的不凡故事。因為得到長輩的推舉,年方廿六的王庭芳順利登上融島特首的寶座。叔父輩本以為找了一個漂亮的花瓶來充撐場面,誰知王小姐初生之犢不畏虎,實行大刀闊斧的政治改革,最後更成功獲得民眾支持連任,成為首位民選的行政長官。

雖然以政治角力場為背景,但故事主線還是特首小姐與男主角周啟之的感情事。周啟之是報社老板派到特首府邸的底,負責收集情報,寫特首的花邊新聞。誰知他卻對特首小姐動了真情,無奈地位懸殊,未敢表白。

亦舒寫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寫得很含蓄 (相較於《德芬郡奶油》),很好看。那淺淺的眼神接觸,點到即止的交談,讓栗回味無窮 (所以看了兩遍)。不過說到底,還是書中民選特首的情節,讓栗看得最熱血沸騰。不知香港何時才有如此機會呢?

2 則留言:

  1. 我睇左啦!好鍾意睇番亦舒以「融島」做背景,講工作世界的故事。(我沒心機再看學生的故事了)「書中民選特首的情節,讓栗看得最熱血沸騰」--我也是啊!很喜歡這部份!不過我覺得她寫得太含蓄,也可能是一個26歲的美女特首太不可思議,我覺得王庭芳不大有真實感,我想像不到她的樣子。「女配角」愛司和啟之的師妹更為有血有肉。(我差點以為他與愛司有機會)
    不過亦舒寫得很好看,也加了些小趣味。謝謝介紹!
    [版主回覆09/27/2011 20:48:42]芝:我反而想像到,因為故事跟【大物】類似,只要把高貞賢的面孔配上便行!^_^ // 是呢,我也以為啟之跟愛司會在一起,可惜她的身份特殊,就算再喜歡啟之,也不能爭取吧 :( // 不必言謝,喜歡便行!

    回覆刪除
  2. 又唔記得署名,我是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