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誰才是瘋子

替學生準備 SBA 的個人短講,見其中一條問 Do you think Morgan Spurlock is crazy? 忍不住「咭」一聲笑了出來。(按:Morgan Spurlock是【不瘦降之謎】(Super Size Me) 的導演和演員)

學生問:「有甚麼好笑?」栗便指著題目問:「你會怎樣回答這條?」學生想了想,說:「他當然是瘋子啦,吃了整整一個月快餐,還要將過程拍成紀錄片。」

聽了學生的答案,栗搖頭道:「他才不瘋呢。試想想,他為何要這樣做?不就是為了錢!他認為這個主意有市場,於是便付諸實行。為了一舉成名,也為了節省經費,才親身上陣。這些都是經過精心策劃和計算的,瘋子又豈能做到?依我說,看這齣紀錄片的人,才是真正的瘋子!」

不知學生能明白多少,只希望他知道,銀幕上從來都沒有真正的瘋子。

2 則留言:

  1. 我也是當年的其中一個瘋子。我覺得電影裡面Morgan Spurlock條女好正,hahaha!!
    另外,阿沛理哥又出新書喇,今次玩中文呀!咦,佢份正職都幾清閒喎,成日有時間寫書嘅?
    [版主回覆09/27/2011 20:45:43]我沒看過這齣呢(總是提不起勁~),不過大猩猩說有索女,興趣就忽然來了 ^^//提起那本書,想請教大猩猩,「玩起」是否含貶義?

    回覆刪除
  2. 講起索女,尋晚喺「現在台」看電影,發現一個超清秀美女,是近年我在娛樂圈見過最吸引的(個人觀感)。她上鏡又比硬照好看,叫林逸欣,影片是《夏天協奏曲》,2009年的台灣片。小栗看過沒有?
    [版主回覆09/29/2011 09:41:26]沒看過呢,讓我找找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