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十齣最愛電影

某天路過影音店,跟P提到自己至今仍未找到他最喜歡的電影。P抓抓頭問:「是哪齣?」栗就側側頭答:「你說呢?」然後他便開始數。數了三齣還未答中,栗就轉個話題:「不如你說說自己最喜歡哪十齣電影?」本以為這件事容易不過,誰知還把他考倒呢 (他看過太多電影了)



同一條問題問大哥大,他也感到很難答
(影癡通常都答不出)。不過去到六婆處,她很快便數了十齣。六婆說:「喜歡的電影會隨時間改變,何必想得那麼認真?」想想又真是的,不過是一刻心情,何須苦惱?



如果我問大家在看過的所有電影中,最喜歡哪十齣電影,大家最先會想起哪十齣呢?以下是栗妹的選擇
(依想起的次序排名)


- 燦爛人生 (The Best of Youth)
-
查令十字路84 (84 Charing Cross Road)
-
一奏傾情 (Once)
-
聖訴 (Doubt)
-
抱擁這分鐘 (A Moment to Remember)
-
原罪犯 (Old Boy)
-
沖天救兵 (Up)
-
生死時速 (Speed)
-
新紥師妹 (Love Undercover)
-
筆下有情天 (The Shipping News)



噢,原來要憑空想十齣,絕非易事呢
……


5 則留言:

  1. 這個好玩~ 1. Edward Scissor Hands 2. Blade Runner 3. 暗戰 4. Life is Beautiful 5. Titanic 6. Ghost 7. 玻璃少女 8. Stranger than Fiction 9. 神探 10.Being John Malcavich (好似唔係諗緊最愛的十套戲, 而係最先諗到既十套戲!)
    [版主回覆09/05/2011 21:13:00]我寫的時候在想,到底最喜歡的十齣,會否最先想到呢?結果答案是No!
    我仲未睇 Life is beautiful,大哥大知道實鵝我......

    回覆刪除
  2. 妳的十大之中,有幾部我同樣喜歡的:
     
    《Once》、《原罪犯》、《Up》及《Speed》。
    [版主回覆09/05/2011 21:14:00]之前在明珠台重溫了Up,依然睇到眼濕濕。
    Once 我還是較喜歡我最起先讀到的劇本,故事比電影更動人!

    回覆刪除
  3. 憑空諗真係好難, 因為有時都唔記得哂睇過既電影...但士勞既至愛一定有speed, ghost, intersection, pretty woman...每套都睇左好多次...
    [版主回覆09/05/2011 21:16:00]Pretty Woman 我都好鍾意!不過寫的時候就是想不起來~~~

    回覆刪除
  4. 對我而言反而不太難 , 如果 是我看過而又覺得好看的電影 , 我便會買下影碟 , 但有些買了以後卻又沒興趣再拿來看 . 以下十齬 電影我起碼重看過數次 , 雖不能說是最愛 , 卻絕對是我眼中的 ” 正 ” 電影 .
     
    1.      T he Green Mile( 首選電影 )
    2.      東京物語
    3.       Unforgiven, 港譯 《豪情蓋天》 , 但我更喜觀台灣 譯名 《 殺無赦 》
    4.      Schindler's List
    5.      T he pianist 鋼琴戰曲
    6.      花樣年華
    7.      隱劍鬼爪
    8.      武士的一分
    9.      黃昏清兵衛
    10.   Braveheart
    [版主回覆09/05/2011 21:26:00]山田洋次的武士三部曲只看過最後一部,不過頭兩部已買了回家待看
    鋼琴戰曲是好電影,不過睇完好鬱悶,不敢重看。
    舒特拉的名單我還未看呢,大哥大都不知鵝了我多少遍
    Unforgiven, Braveheart, 東京物語這三齣未看過呢,有機會一定找來看。謝謝一休介紹!
    (打錯字不要緊啦,只要沒歧義便行 )

    回覆刪除
  5. 是 十"齣"才對, 唉, 常常打錯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