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這些年,我們一起追逐金錢



一向見「錢」開眼,又碰巧放假有時間,就選了意大利電影【這些年,我們一起追逐金錢】(Terraferma)
來看。



故事發生在美麗的西西里島:Filippo 生在捕魚世家,本有志繼承家業,可是其舅舅和母親卻認為這行業沒前景,游說 Filippo 的祖父賣掉漁船,一家搬到內陸去。一天,Filippo 和祖父乘船出海,他們見到一艘滿載偷渡客的橡皮艇;偷渡客跳艇游向捕魚船,而 Filippo 的祖父則毫不猶豫地伸出緩手……



電影多處用了對比,突顯新舊價值觀的對立,以及本地人與外來者之間的矛盾。自己最喜歡的對比,就是「遊人跳船為尋歡、難民跳艇為求生」的兩幕 (見圖),印象極之深刻。活在一個傾斜的國度,才會出現如此荒謬的景象。



因為進場前沒抱甚麼期望,所以這齣令栗頗感驚喜。四月四日UA朗豪坊還有一場,有興趣的朋友請勿錯過。



HKIFF 連結:http://www.hkiff.org/chi/film/detail/36133-terraferma.html


2 則留言:

  1. 妳個新頭像好型
    [版主回覆04/03/2012 20:08:33]bc 門口拍的 ;)

    回覆刪除
  2. 哈哈!这个电影是谁翻译的啊?超级搞笑啊!我发现当一部电影红了后,它的电影名字就变成各种各样了,我记得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两部电影超级红,一部是《大象的眼泪》,一部是《关于初恋这件小事》,有一段时间,关于这个小事,哪个小事的全部出来了,超级恶搞的,自从《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红了后,杂七杂八的名字全部出来了,我还记得这段时间有部泰国电视剧在CCTV放了,叫《别动我的牛》,然后就这一个星期,那些DV人拍了,《别动我的猪》,《别动我的狗》,连《别动我的妞》都出来了!我在旅游频道看到笑得牙都掉了,所以,我发现现在年轻导演拍的片子质量怎么样不好多说!就那名字是恶搞到极点!
    [版主回覆04/03/2012 20:11:56]不知道啊,不過故事其實跟追逐金錢沒甚麼關係。
    哈哈,「別動我的妞」這個有趣!今年電影節有一齣叫【81年,我追不到的女孩】,抄【那些年】,我看見就覺得,到底煩夠了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