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再見初戀

初戀總是教人難忘,要說再見談何容易?
十五歲的 Camille 戀上十九歲的 Sullivan,二人愛得坦蕩纏綿。可是男兒志在四方,Sullivan 決定要到南美闖一闖,於是戀情就這樣無疾而終。八年後,他們再度相遇,愛火重燃,這段感情能否開花結果?
【再見初戀】(Goodbye First Love/Un amour de jeunesse) 是導演漢森露芙 (Mia Hansen-Love) 第三部作品,前作【爸爸的肥皂泡】曾在第 34 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上映,口碑不俗。【再見初戀】描寫女性情感十分細膩,想必能引起不少女觀眾共鳴;再加上動聽配樂和靚人靚景,絕對稱得上賞心悅目。硬要在雞蛋裡挑骨頭,就是一段建築於肉慾的感情,到底可以有多刻骨銘心?不過一樣米養百樣人,世間總會有人覺得肉體歡愉比較重要吧。

1 則留言:

  1. 我对于米娅·汉森-洛夫最大的印象就是她自己演了98年一部《我的爱情遗忘在秋天》,当时她演技还不错,而且,电影频道曾经介绍过她是法国导演奥利维拉·阿萨亚斯的女友,对于她拍的电影,我还不好评论,没看过,但我去年11月看过预告片了,就你说的那个情欲戏方面,说实话,在内地放,早给剪了,我发现好多法国片对于这些场面基本都是一丝不挂的,不知道是为了票房,还是为了艺术!
    [版主回覆04/08/2012 13:00:59]法國人對裸體真是毫不吝惜,可能是既為票房又為藝術。電影起首那些露點鏡頭,我覺得有點多餘,不過不難看就是 :p
    我的爱情遗忘在秋天 <- 很有興趣!有機會一定要找來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