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黃金花大酒店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at the
end. (
任何事到最後都會圓滿解決)


If it's not fine, it's not yet the end. (
若出了亂子,即還未到最後關頭)




因著不同的原因,七位長者來到印度的黃金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本以為人生已走到盡頭,但今次聚首,卻為他們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讓他們鼓起勇氣,翻開人生新一頁。



【黃金花大酒店】的導演 John Madden,曾執導【寫我深情】(Shakespeare in Love) 和【緣來算盡愛】(Proof),兩齣都是栗子妹很喜歡的作品。來到【黃金花大酒店】,不單細膩依舊,還多添一份令人欣喜的豁達。



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很多人都選擇放棄,以為事情已無轉機。但原來只要豁達一點,寬容一點,自會遇到貴人相助,替你解決難題。就像篇首所言,現在出亂子不要緊,因為只要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事情總會有轉機。



請謹記,成與敗,只在一念之差。回首前塵,很多以為自己過不了的難關,不都是挺過去了嗎?



~ * ~ * ~ * ~ * ~ * ~ * ~ * ~ * ~



報告欄:



1. 栗誤認
Bill Nighy
Christopher Walken ……

2.
六月十四日公映【魚躍奇緣】(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伊雲麥葵格的粉絲,敬請留意。


7 則留言:

  1. 「船到橋頭自然直」,這是句很有智慧,也一定對的話。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 - 包括沒有結果 - 也是一個結果。
    [版主回覆05/19/2012 12:45:37]認同。另外我也相信上天自有安排,只要耐心兼有信心,自然會得想要的結果。

    回覆刪除
  2. 粟,我最近很烦,我有一个初中同学,在初中毕业后,因为我们两家买房子在街对面,所以,就一直保持联系,但是,也许谁过了10年后,都有变化吧!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几年我的事业呢!不是很成功,和男朋友也分了,说白了,此时此刻我又单独一个人了,这个同学呢!事业从没放在心上,是属于那种得过且过的人,但是,喜欢交际,朋友是一大把,天天下班除了逛城市的周围娱乐地方,就是每天上四个小时班,而且这个四个小时班,是她倒追一个比她小2岁的男孩子追了一年,人家因为酒喝多,除了车祸,她照顾人家一个月,那个男的才和她谈的,最找人就让她在移动公司上四个小时班,这个男的是个房产公司上班的,好像是一个小经理吧!长得还过得去,说实话,他们谈了三年,这个男的也照样在外面花,而我这个同学却到现在还跟他,也许是明年30岁了吧!而且,她也真爱这个男的,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而且,这个男的每个月也给她2000元当零花钱花花,可是,她知道我现在走向低谷了,我们也相处十几年了,她现在根本就是一副看不起我的态度,而且,她明知道我很难过,当别人当我面提到我的事情后,她也跟着当我的面说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而且,现在也是敷衍我,不怎么喊我出来了,上星期既然说她周围的朋友不喜欢我,也包括她的男朋友,今天我另一个同学打电话过来,喊我和她下星期一去她家玩,我后来打电话给她,说我第一次到她家去还需要买点礼品去,毕竟看人家不买点东西不好,她问我买什么,我说买点水果吧!她说我这个称不上场面,要我买好一点的,我后来问她还买,但是,看她口气,她根本就不想买,我现在很难过,也很郁闷,这个和我玩了十几年的同学好像根本就不了解我一样,而且,我觉得她现在喜欢过得是纸醉金迷的生活了,我有点不想星期一去那个同学家了,包括也不是很想联系了,但是,心理现在很郁闷的同时,也好难过!我到底是保持不联系了,还是该继续这样呢?我很烦!
    [版主回覆05/20/2012 08:17:21]人會隨時間經歷改變,十年前你喜歡她的特質,十年後可能全都不見了。變幻原是永恆,請別因舊友的改變而傷心。
    我最近看了 The Vow,當中有一句很感人,那是 He accepted me for who I am, not who he wanted me to be. 我不反對改變,但為了討好某人而改變,值得嗎?如果朋友嫌棄原來的我,我會選擇疏遠他。雖然難過,但說不定過些時間,大家又會走在一起呢?我相信上天自有安排。
    有朋友有伴侶固然好,但沒有又不見得有甚麼大問題。我覺得,人應先學會獨處,才能跟別人相處得更好。須知任何人都是獨自來到世上,然後獨自離開。
    好啦,快別鬱悶了。找齣開心的電影看看,讓自己輕鬆一下。要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回覆刪除
  3. 说实话,我此时此刻真有点瞧不起我自己,人家都不在乎我了,我干嘛还在乎呢?但是,心理真的好难过!

    回覆刪除
  4. 這戲真不錯﹗我很欣賞他們的勇氣﹗
    [版主回覆05/22/2012 06:15:49]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論年齡性別 :)

    回覆刪除
  5. 魚躍奇緣 (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78分,三粒半星。積極向上的人生喜劇,精彩寓言,好看迷人。

    這是一部有趣的、令人著迷的、看得舒服的喜劇,角色討好,感情細膩,清新携穎,我喜歡,有驚喜,許多畫面和情節也久久不能忘。
    [版主回覆06/23/2012 08:45:59]這齣真是看得舒服。不過自己較欣賞關於政治的段落,好爆笑!

    回覆刪除
  6. 我租碟看了。見到老人家的生活都能有轉機,是個鼓舞。誰說it's already too late?
    [版主回覆08/18/2012 22:08:52]對。只要不放棄,總會等到夢想成真的一天!^.~

    回覆刪除
  7. 永遠緬懷過去,便不能迎向未來。

    沒有動力的年青人,不如有魄力締造明天的老年人。老不老,存乎一心呢。
    [版主回覆08/20/2012 22:44:14]所以我說「我老了」,絕非胡說。心,蒼老得很。

    回覆刪除